胡玲震灾日志十二:堰塞湖抢险最新情况
2008年06月05日 10: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堰塞湖] [胡玲] [华闻大直播]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胡玲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十二:

谢亚芳:看到现在灾民的疏散其实是很有序的在进行当中。而目前到底堰塞湖的抢险情况如何?什么时候会溃坝?能不能够有一个初步的判断,我们的记者胡玲目前就在唐家山堰塞湖的抢险救灾指挥部,立刻与胡玲联线。目前抢险指挥部对于溃坝的情况有没有做出最新的判断?那么到底现在的险情有多严峻?你在当地有没有任何的最新了解?

胡玲:今天下午我们刚刚看到由水利部部长陈雷率领专家组讨论,他们从6月4日上午的7点钟讨论一直持续不断。那么刚刚是结束了,那么我们在现场也是继续想围堵陈雷想了解目前唐家山堰塞湖的泄洪的情况。不过他还是像早上的表态一样,说目前还没有办法向媒体透露更多的消息。

胡玲:不过就在我们刚刚做直播出来之前,我们是通过时时监测唐家山堰塞湖的多个摄像头看到了目前唐家山的水位情况。同时,这个所长也向我们介绍。那么目前我们看到,通过我们肉眼的观察来看,整个坝前的水位,距离泄洪口还有1米多的位置。

应该说,目前是比原来加强了很多。同时,量大了很多。另外,我们也看到,到下游的绵阳,绵阳市区涪江的整个流域?我们今天下午来看,比上午整个流域要水位高了很多。

不过目前来看,没有任何一个专家能够给出具体什么样的时间。有预计说,在6月4日晚上的时候,整个绵阳市区会有一个雷雨的降雨过程。也有专家分析,这个降雨一方面会加速泄洪的速度。同时降雨也有可能会帮助人工开凿整个泄洪渠,会将这个泄洪渠冲刷成一个自然的河道。所以说如果真正能够这样的话,对于下游排洪的压力会有很大的减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