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奥运开幕式设21处火箭点力保晴天
2008年04月21日 08:28 】 【打印

谢亚芳:有个别国外的马拉松选手表示,担心北京空气污染影响健康而退出奥运比赛,20号上午北京就举行了一场奥运马拉松测试赛,不少选手都表示,中国当局尽了很大努力减少污染。

“好运北京”马拉松赛在京举行

解说:比赛早上七点半在天安门广场鸣枪,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100名选手参与竞逐,比赛的路线跟奥运一模一样,经过宣武、东城、崇文、西城、海淀和朝阳6个区,当局高度重视安保工作,有直升机在空中巡逻。

比赛开始后不久,北京下起雨,当局曾表示,8月8号的开幕式有47%的可能会下雨,因此将在全市21个地点预备向天空发射火箭,进行人工消雨,马拉松沿途有学生手持国旗为选手打气,比赛的终点是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结果由20岁的中国小将陈荣以2小时30分4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江苏名将周春秀屈居亚军,她赛后表示,不认为北京的空气有问题。

周春秀:我感觉这都是不正确的谣言和传言吧。

解说:为了改善北京的空气指数,当局计划关闭一些污染严重的工厂,并要求19个污染大户在奥运期间减少30%的排放。

山内:我知道中国主办者尽了很大的努力减少污染,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做好。

解说:本次马拉松赛男子组的冠军由名不见经传的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夺得,成绩是2小时14分15秒,是他个人的最佳成绩,他赛后表示,感到很高兴,也很满意比赛的路线。(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