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确认出席博鳌 希望被称“微笑老萧”
2008年04月08日 09:22凤凰卫视 】 【打印

谢亚芳:台湾副领导人当选人萧万长就确定将会出席第七界博鳌亚洲论坛。那么7号他就亲自主持了记者会,宣布将会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的身份与会。降低政治色彩,萧万长强调,名称不重要。他希望在博鳌论坛上,大家用微笑老萧来称呼他。至于会不会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胡萧会,萧万长低调的回应说尊重论坛主办单位的安排。

解说:萧万长正式宣布11号将动身前往海南岛,出席为期三天的博鳌论坛。

萧万长: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的董事长的身份来率团参加,那么今年的也依照往例,我们还是会派团,组团去参加这个盛会。

解说:萧万长强调是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的身份,参加博鳌论坛。回避了台湾副领导人当选人的政治色彩。笑萧万长说,博鳌论坛与会人士都是平起平坐名称并不重要。

萧万长:微笑老萧,这个名字也不光是在台湾,也是在国际间叫。我觉得这个在国际间这种这样子的第一名称的这样的是一个很亲切。

解说:外界还关心萧万长这回博奥行会不会跟同样前往参加中国的国家主席胡锦涛碰面。甚至举行胡萧会,萧万长说一切尊重主办单位的安排。

萧万长:我有个基本的原则,我就是从来不放弃任何有助于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一个机会,这个是我第一。第二个原则我更不会放弃要提升我们台湾2300万人民布置的这个机会。

解说:萧万长预计11号下午3点抵达博鳌除了参与论坛议程,在第三天下午更将亲自主持两岸经贸原则会议,大陆方面会派出何种层级代表与会,也被视为是两岸关系发展的观察指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