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完成登记 受贿退选传闻多
2007年11月23日 08:53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台湾的选战打的如火如荼,因为再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立法院下一届选举就要展开,相关情况我们把现场交给台北直播室记者孔繁菱来为我们报道。繁菱。

台北直播孔繁菱:台湾方面的确再过不到两个月就要举行立委选举了。有意参选的人呢,日前都已经完成了登记作业,但作为原本要参加选战的人,在最后一刻,宣布退选,现在还传出了其中有人因为获取了不正当的利益,才退出选举,台湾警方目前已经正式介入调查,是否有贿选情势,来看我们的报道。

解说:明年1月12号的台湾立委选举,竞争激烈,428人争抢113个席次,现在选战还没开打,就已经传出贿选情势,但并不是参选人向选民买票,而是用其他方式劝退竞争对手。检察官调查立法委员选举消息,是台湾22号传媒头版头条,而台湾俗称的话就是说,给退选者不当利益作为筹码。

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我们现在检察官只是收证了解这个阶段,到底他是不是符合这个构成要件,有没有对价关系,恐怕这个还需要进行调查。

解说:查查会选的主管机关,最高法院检查署的官员,间接证实,确实正在调查部分退选者,可能接受其他会选的不法歧视。而台湾政坛则只向部分退选的绿营立委,可能就是检察官调查的对象。

联党立委罗志明:意图使用不当钱,我觉得这个我将来一定会告一开始在做渲染的媒体。

无党籍立委黄适卓:有谁说我退选是为了我的职位交换,我就告谁。

解说:被传媒点名的这两人,原本都要争取连任,但到了最后一刻,却都宣布不参选,当时就曾传出,民进党政府高层约见他们,承诺要他们担任官员或是公营机构董事长作为报酬。现在他们可能因此成为调查对象,依据台湾法律,一旦证实确实贿选,可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凤凰卫视台北报道。

更多阅读:

马哥日本之旅遭反抗 期望得到更多支持

马英九在日宣示 任内不改台湾现状

外交部:出于人道 容许美航空母舰小鹰号进港

华东地区空中管制 本周末好转

中欧贸易不平衡 问题在于双方沟通协商

泛蓝立委通外资 拟购亲绿媒体

惕你的姓名电话甚至隐私 已成为商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