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之病 天下没有无条件的“敬业”
2007年11月21日 10:46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雷宇:在向全球人力资源管理调研报告中发现,中国企业没有充分的重视和发掘员工的所有潜力,就产生了一个员工的敬业缺口,从而也影响了企业的一些利益。那么有国际专业咨询机构的人士就表示,中国企业应该努力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学习和事业发展机遇,这样才可以挽留人才和促使他们为企业做贡献。请看报道。

解说:根据这份调动报告显示,在针对全球18个国家的近9万名员工调查中,其中5千名中国大陆的员工只有16%的人全力投入工作,33%的人表现出某种程度或者完全的低敬业度。另外调查也发现,在中国公司总有着一种员工要无私奉献的期望,而员工实际投入工作的程度与此有着很大的落差。这种敬业落差,很大原因在于公司能否有效引导员工投入工作,而这使得员工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企业的工作效率较低。

所以调查中68%的受访员工表示,正在寻找新的工作机会,或者考虑其他企业提供的机会,对于调查的结果有专业咨询顾问就说,中国企业应该更好的与员工沟通,才能降低人才流失率。

专业咨询顾问陈国涛:企业自身应该拿出更多的责任心,去跟员工沟通清楚,告诉他们,他们最重要的地方,我们要发现出来,他们要求什么,需求什么,我们要理解的更清晰,这样才能够真的让他们有更多的学习的机会,跟他们积极发展的意向吻合起来,这样对他们来说,更好的机会和更好的发展前景,他们留下来的机会会更大。

解说:另外陈国涛表示,这项调查并没有把跨国公司,中国的国有企业或者民营企业进行对比,都是随机进行问卷调查。不过在中国企业当中,最大的特点就是随着近几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员工都很希望在中国的企业当中工作,一种中国情怀,成为了很多人放弃选择外资企业的原因。凤凰卫视张慧然,周庆元北京报道。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延伸万人辞职说明啥 “华为事件”引起各方关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