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华168号遭劫持一名中国船员被索马里海盗杀害
2007年11月16日 10:15 】 【打印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另外一起和海员有关的事件是在索马里被海盗劫持之后获释的台湾渔船庆封华168号,在星期三抵达了肯尼亚蒙巴萨港,那么中国使馆人员亲自前往探望14名中国船员,他们都表示希望能够赶快回家。

解说:庆丰华168号抵达蒙巴萨后中国使馆派人探望有关船员,使馆发言人表示船上十多名船员中,包括12名名大陆成员和2名台湾成员有一人遇害。

中俄驻肯尼亚使馆发言人薛冰:船上有14名中国船员,包括两名台湾同胞,不幸的是一名来自大陆的海员,遭索马里海盗杀死。

解说:死里逃生的船员表示一说海盗的恶行时,依然心有余悸。

遇险船员:我的两个助手被把他绑起来打,然后没有时间,他抓上去,抓上去要软禁,要…(听不清)

遇险船员:有的时候索马里的人把我们天刚亮把我们叫上来,叫我们到船头又要打,又要枪逼着我们,把我们吓得要死。

解说:他们都希望能够早日的回家,庆丰华168号5月中于索马里被海盗劫持,来自辽宁的船员陈涛6月被枪杀,在各方营救下渔船于本月5日获释,中国使馆表示会妥善处理死难船员的善后工作。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