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号船员均为华裔船长船员对话皆用中文
2007年11月16日 10:10 】 【打印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负责调查货轮釜山号撞击旧金山海湾大桥事件的联邦运输安全会14号披露,目前正在分析撞桥前的记录资料,而船上中国籍船员不愿意接受调查人员的质询,那么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则正在与美方有关部门沟通,争取一直都没有下船的船员们会面。

解说:当局根据船上黑匣子记录出事前的对话录音,雷达图象,航行速度与方向等资料,正在分析撞桥原因,测试结果发现船上雷达系统运作正常。货轮中除领航员克塔外包括船长和船员在内的20多人全部都是华裔,录音显示只有船长和领航员之间的对话是英文,而船长与船员之间的对话全部都是中文,因此调查机构正在进行中文对话的翻译机构。领航员和船长已经通过酒精和药物测试,目前还在等待船员的测试结果。当局表示并没有扣留中国船员,不让船员下船则是船东公司的决定,由于联邦部门已经展开刑事调查,并向所有船员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出庭作证,因此船东公司聘请的律师希望船员不要接受当局目前的盘问。中国驻旧金山代总领事沈伟联在接受凤凰卫视访问时也表达了对船上中国船员情况的密切关注。

中国驻旧金山代理领事沈伟联:目前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我们非常想了解,国内外交部包括我们总领馆对这个事情都非常关注,所以我们现在总领馆想办法跟美国有关部门联系,争取我们能够跟我们的船员有一个直接见面的机会,向了解他们现在的状况。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