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学良:日本欲找到中国要害 让美国出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日本的《产经新闻》报道,是日本比较右翼的新闻,他最希望就是说能够找到中国最要害的部位,让美国出招,以便减轻中日之间的麻烦对日本造成的这个压力。 凤凰卫视8月16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

内容提示:日本的《产经新闻》报道,是日本比较右翼的新闻,他最希望就是说能够找到中国最要害的部位,让美国出招,以便减轻中日之间的麻烦对日本造成的这个压力。

凤凰卫视8月16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看到王毅的表态,阐明了中方的态度,就是说在中日之间这个政治障碍问题上日本你要有切实的作为,让我们看得到,那我们看看日本到底做什么,就谈到今天我们这个主人公,日本的防卫相。

丁学良:他现在在解读日本的《防卫白皮书》方面,在我们的观察者看来,就是安倍有些话不好讲得太明显的,让他出去讲,因为你做这个节目啊,我才问了日本的学者,当然这是日本比较重视中日关系的学者,他说这个小野寺现在他们这一帮人最想能够做到的事情是想美国来承担中日之间纠纷中间的最后的能够出招的一方,那么出招的一方在什么地方呢?就希望这是日本的《产经新闻》报道的,这是日本比较右翼的新闻,他最希望就是说能够找到中国最要害的部位,让美国出招,以便减轻中日之间的麻烦对日本造成的这个压力。

刘子军:美国目前的实力呢大不如以前,现在呢就是说你看美国在这个包括奥巴马提出“奥巴马主义”,其实是倾向于多极化的一个社会,那么这个作为一个美国国内评价最没有作为的一届总统呢,应该说他在全球的很多事物美国是控制不住的,你比如说在这个欧洲的这个乌克兰事件中,那么包括中东问题也是在这个伊拉克问题上也是被迫轰炸了一下,人家打到库尔德油田了,没办法被迫轰炸一下,也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一种有限度的这种军事定点打击,那么在亚洲地区那么就会有个问题,美国能不能控制得住日本,日本如果再往前走的话,比如说它非常快的就跟澳大利亚结成了这种军事方面的协定,马上就插手这个越南问题,等于说大有一种摆出要跟中国对抗的姿势,那么我走的速度比美国还要快。

卢琛:好,现在我们把时间给观众朋友,听听你们的意见,觉得中日这个首脑会谈的可能性有多大?那中国希望日本能做到的东西日本是否能够做到?

现场观众:我想从礼节上就是作为中国国家领导人肯定礼节上会见一次面,但是应该在这个活动的前一两天就是有一次,就类似于现在这个“非诚勿扰”一样的外交部发言人的讲话,就是把这个APEC是亚洲国家的会议,那么日本在这个亚洲国家究竟做了些什么,卖军火啊,而且把周边国家的一些事全挑起来,就是说你实质上没有为亚洲的和平和发展做实质性的工作,就把这个事情点开,我觉得那个氛围就足以让这个安倍,在这个过程中做不了什么更多的花样文章。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丁学良 美国出招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安倍政策最好的执行者:小野寺五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6/589e1470-1881-4190-8f4f-1fedd09254f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