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乔布斯曾痛骂比尔盖茨是小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苹果的创始人,他是一个怪才,他是一个疯子,他曾经和比尔·盖茨有过一次强烈的交锋,他认为比尔盖茨偷掉了他的概念,我们大家可以看看那个电影,他痛骂比尔盖茨是个小人。可是呢,今天我们看到比尔盖茨,

核心内容:苹果的创始人,他是一个怪才,他是一个疯子,他曾经和比尔·盖茨有过一次强烈的交锋,他认为比尔盖茨偷掉了他的概念,我们大家可以看看那个电影,他痛骂比尔盖茨是个小人。可是呢,今天我们看到比尔盖茨,不管他以什么样的方式,但他的智慧确实是领先的,包括你说他窃取了你的麦金托什的技术也好,这不是说生意,这个竞争领域是不是违法或者是合法的问题,但是我们知道比尔盖茨的今天,他的大脑不仅仅是微软。

凤凰卫视2月8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们是傲视群雄的超级富豪,也是屡创奇迹的商界巨人。

吕宁思:我们也不要说李嘉诚的时代就过去了,李嘉诚的儿子又起来了,李嘉诚的儿子也在做和马云他们相同的一件事情。

阎洪:比尔·盖茨呢,他就去搞什么生命科技啊。美国这个地方你真不知道它哪天就给你蹦一个什么新的东西出来,然后美国真正的生命力就在这个。

解说:他们是镁光灯下的娱乐红人,也是新闻头条的贡献大户。

卢琛:很多的这个娱乐头条不是他们自己创造的,那是民众创造的,民众让他上不上头条。

解说:他们的一举一动引来万众瞩目,谁是马云最值得关注的头条人物?谁又会在新的一年一马当先?《环球人物周刊》春节特辑,马年头条大猜想。

卢琛:一马当先财源到,马到功成事业耀,各位马年吉祥,今天是大年初九,一句“抢头条”啊成为了去年的网络热词。那迈进马年,不少头条新闻是可以预见的,我们也很难得在春节特辑里面同大家一起聊一聊软话题,看看那些首富们是如何施展吸金大法,娱乐明星们又是如何占领头条,中国大妈或者土豪如何走上国际成名之路,今天现场特别请到总编辑吕宁思先生和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阎洪教授,我们一起闲聊波尔卡,我们马年吸睛人物。

吕宁思:马云出言不逊 没必要拿李嘉诚开涮

解说:蛇年对于全球超级富豪而言依然是一个发光发热的一年,由于股价上涨所创造的财富效应,2013年全球最有钱的300位巨富大部分身家都有进账。

微软去年股价大升四成,带动创办人比尔·盖茨身价增至785亿美元,成功重夺首富宝座。许多人认为,自2008年盖茨退休之后,他全身心投入到慈善事业,然而,他仍在有条不紊,选择一些有价值的新能源和医疗保健公司给予投资。

另外,盖茨仍然担任微软董事长,对微软实施某种程度的“垂帘听政”。微软在寻找接替鲍尔默的新CEO,盖茨将拥有重大决策权在马年,比尔·盖茨能否继续登上财富的巅峰?我们拭目以待。

至于亚洲地区方面,李嘉诚仍然稳居亚洲首富之位,这一年以来,85岁的李嘉诚罕见的动作频频,不仅频繁抛售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资产,而且将数百亿资产跨羊转移。以财技高潮著称的李超人低买高卖是他的拿手好戏。他的买卖之间折射出的资讯不禁在商界引发各种担忧,也让市场开始产生躁动不安。

这也使得李嘉诚在去年一度深陷撤资风波。虽然去年11月接受专访时李嘉诚强调,撤资是一个大消化。然而,李家的投资重心西移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随着李氏帝国在欧洲不断扩张,在马年,西方市场的前景会如何?李嘉诚又会遇到什么样的挑战?

2013年,中国的电子商务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夺走无数人的目光,马云作为中国电子商务的领军人物,他掀起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电子商务冲击波,他的集团所发起的双十一网购活动仅仅在一天的打折促销期就打破300亿元的交易额。

马云在去年更荣获英国《金融时报》,2013年度人物,全球都开始熟悉这位来自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他的集团估计市值在1000亿到1500亿美元之间,虽然去年因为合伙人制度与港交所冲突,在香港上市的事情搁浅,然而它仍然是全世界证交所眼中的肥肉。

一向语出惊人的马云,去年还直言,现在正是互联网的时代,不再属于李嘉诚了。昔日的游戏规则已经完全改变。虽然马云已经辞去集团CEO职位,但是外界相信他未来仍将掌控集团的全局,而他的雄心远远超越了电子商务,他所主导的互联网金融已经开始挑战中国的传统金融格局。在马年,马云又会继续创造另一个商业奇迹吗?

卢琛:好,刚才片中我们看了看这世界的首富,亚洲的首富和中国排名富豪榜第八位的马云的故事,所以首先我们先说说这马云吧,带领的这个互联网时代领军人物的富豪啊,他出言也真的是不逊啊,他说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了,所以所谓的李嘉诚时代已经过时了。

吕宁思(凤凰卫视总编辑):他这句话呢,你说他有点狂妄,但是呢我们从客观的,就从股市上来看呢,你不能不承认这是个现实。这个春节之前香港的股市升的最大的是什么的?就是这种网上销售,手机游戏,还有这个信用卡的如何交付,这样的一些新兴的企业,电子企业。现在,马云、马化腾、雷军,这些人呢,他们确实代表了一种新的经济,那么相反现在香港的多年的财经专家都认为,如果你今天还在守着“砖头”,那么你势必落伍,这说明什么呢?李嘉诚他代表的是“砖头”那一代。而现在这个马化腾、马云呢,他代表的是一种新科技、新工业、新形式的一代。所以不管是马云说的话是不是有点年轻人对老年人的这种出言不逊,但是我们必须看到未来的趋势呢很可能,或者现在正在如此的演化。

阎洪(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我们说他是代表了电子商务,因为正好这种电子商务在中国今天这个时间阶段上它爆发出么一个现象来,你说电子商务谁最发达?不是说谁赚钱多,因为拟稿中国市场大,你赚那么多一点不奇怪。但中国电子商务今天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那么多人上网买东西为了什么?不是为了图省事,而是便宜,而是它便宜,它取消了很多环节以后它便宜。当中国经济再发展到一个,就大家都中产的时候,换句话大家不差钱,不去买这种便宜货的时候,中国的这种电子商务它回归一种正常,那个时候呢我觉得他应该不会那么高调了。

吕宁思:我们也不要说李嘉诚的时代就过去了,李嘉诚的儿子又起来了,李嘉诚的儿子也在做和马云他们相同的一件事情,问题是在这样一代的人,他们在这个新的趋势上如何竞争,那是他们的问题。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的话,我觉得马云没有必要拿李嘉诚去开涮。

卢琛:那我们说说亚洲首富李嘉诚,还是荣登亚洲首富,他的这个吸金大法,两位总结

吕宁思:李嘉诚我觉得他还是到今天为止,他的成功的保证他首富的地位,其实不仅仅是他做房地产,靠他的“砖头”。实际上从他做3G电话开始,再做4G开始,从电讯盈科到他整个这个黄埔企业啊,进军欧洲,实际上他在香港奠定了他的这个产业王国之后呢,他很注意在一种新的领域里边不断的让他的利润往前跑,这是他经商的一个宗旨和理念,不在于什么形势。

阎洪:大家一说李嘉诚,地产商,赚很多钱,李嘉诚其实地产赚的钱其实不是最大的,李嘉诚这个人是很新潮的,而且他思想真的很先进,我想他的那个先进,他干的那个东西,你比如现在香港搞这个手机付款、手机支付,就他儿子在搞啊对不对,而且大家都知道李嘉诚在投资这个,投资那个,知道巴拿马运河吗?巴拿马运河现在最大的资本家就是他,他控制了很大的东西,李嘉诚是把这个科技创新、政治、经济,把这些糅合的最好的,所以他当然该是首富。

卢琛:他是什么都能做的。

阎洪:李嘉诚绝顶聪明。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吕宁思 李嘉诚 比尔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乔布斯曾痛骂比尔-盖茨是小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8/63bd84b6-4645-4980-8320-79b8e376858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