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希拉里吁学习中国 美或改变对华战略

2013年01月02日 14: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012国际政坛风起云涌,谁是你心中最抢眼的政治明星?他们是亚洲地区的领导人,面对频发的领土争端问题,一举一动都搅动着全球神经。他们是政坛无可争议的强人领袖,无论继任或回归都带着一身霸气。他们是动荡中的国家主人,在一轮接一轮的反对浪潮中,他们的命运会被历史钉上什么样的评价?

凤凰卫视12月29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是对希拉里·克林顿呢有新的看法。因为大家知道希拉里·克林顿,她是美国国务卿,她也是个强硬人物,尤其对中国,还有美国重返亚洲,她一直持强硬态度。那么今年我们看她突然说出一个理性的话来,就是她在最后出访,年底出访澳大利亚,然后到新加坡这一路上呢,说了两次对中国的看法。按这个说法呢完全是跟中国说的一样,她就说中国这个国家的崛起呢跟其他的国家不一样,是靠军事的扩张,像美国这样的,包括像英国。而中国呢,完全就是做生意做成一个强国,这个要值得我们关注,那么言外之意就要学习。另外呢还有就是说,我们重返亚洲,原来强调重返亚洲是要保证美国在亚洲的政治利益第一位,她现在变了。她说要干什么呢,现在要振兴美国经济呢,我们要在经济上找出一条出路来,重返亚洲要把经济放到首位。我认为这是她在当国务卿跟中国打交道这五年中,她虽然在批评中国,其实她在观察中国,那么因为她很快要退休了,她说出这个话来呢,让我很震惊。就觉得这个,原来认为她是很不理性的人,但是她这么作为一个强人说出这个话呢,我觉得可能会代表着美国战略思想对中国的调整。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李炜 战略 希拉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