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大陆对日本起到抗战时正面军的作用

2012年09月17日 10:5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还在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的购岛行动即将落实之际,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保钓”的相应行动在进一步的升级,从之前的口头转为到了实际的行动。他大阵仗的动用了海空军,前往距离钓鱼岛140多公里的彭佳屿视察,强烈宣示钓鱼岛的主权,并且还提出了钓鱼岛问题的处理方案,他说希望从台日两岸、中日“三组双边”的对话开始,逐步走向台日中“一组三方”共同协商。

凤凰卫视9月15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马英九在对比他的前任当然李登辉就不说了,他自认为还是日本人呢,那对于阿扁来说其实陈水扁他也登上了彭佳屿2005年,这跟马英九这回是一样的,而且上面还落款,有陈水扁的字样,而且在南海,他也登上了太平岛,马英九还没有登过太平岛呢,所以就光从行为来说其实马英九并没有比他们做的更出位的地方,但是究竟在一些大的格局上在钓鱼岛问题上,包括现在时局和刚才郭先生谈及到了,和以前时局不一样了,两岸的矛盾不是主要矛盾了,尤其在日本已经把钓鱼岛“国有化”的情况之下,马英九的格局会更大一点来处理钓鱼岛问题吗?

杜平:如果说我们指望马英九用大的格局来处理钓鱼岛问题基本上是不可能,是什么原因啊,我们从历史上可以看得出来,国共两党的历史,现在就说,当年抗日的时候国民党军队是国军是正面抗日,现在反过来了,共产党军队是针对日本的时候应该是起到当年国军的作用,那么现在台湾呢是当年共产党的那个地位,打游击战可以,地道战都可以,但是你要是让台湾跟日本人硬撞是不可能的,一个方面当然考虑到自己的能力,它(台湾)能力确实是不行,另外一方面呢就是说这个胜算不大,那从它自己的生存和发展来讲,它不可能这么做的,这个时代不一样,身份也不一样,所以呢不能按照他(马英九)目前的行动来衡量他说没有保钓的热情,保钓的热情还在,但是呢,作为他自己目前的身份来讲,他只能做这样的事情,而不能做过去那样的事情。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杜平 日本 钓鱼岛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