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馨:特赦传言快速传播令台湾囚情不稳
2010年12月18日 16:5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2月16日下午,台北县板桥地检署发言人陈正芬指出,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案已侦结,排除自导自演的可能。陈正芬表示,检方将被告测谎结果、调阅案发地点附近的监视录像带及金融资料、查访相关人士、追查枪源等作为枪击案后续侦查终结,排除了枪击案自导自演的可能,确定全案是“1枪、1弹、1死、1伤”。

凤凰卫视12月17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百年到底该不该办特赦,是这次讨论的话题,我认为大概不会。

陈凤馨:我现在观察也不会。

赵少康:元旦是哪一天,1月1日,今天几号,12月17日对不对,你记得那个时候陈水扁要办什么特赦等等,立法院还要通过一个减刑条例,要减刑,没有动作。

陈凤馨:法务部的作业时间就要4到5个月,因为他它必须详细的调查每一个罪行里面大概是多少人,详细调查,接着我要看我们因此特赦多少,会有多少人出来?就是说作业的时间会很长,4到5个月的时间,你送到立法院,就算它再赶再赶也要花2个月的时间才能通过,所以至少要花6到7个月的时间你才有可能完成这整个的减刑或者是特赦。

所以如果说在今年的6月之前没有讨论这个话题,其实现在因该就是不可能了,不过坦白说,我现在所知道的是现在在监狱里头,所有的犯人都在等待特赦,因为他们传言太快了。

赵少康:可能会囚情不稳。

陈凤馨:囚情非常非常不稳。

帮受刑人争取 扁愿排除自己?

赵少康:所以陈水扁故意去见将不要我,你们可以特赦别人吗?可以不要特赦我,陈水扁坏就是这儿。

陈凤馨:他一进去,立刻就到这种整个的囚情一个变化的情况。

赵少康:好多人传言,不是说有帮他西内裤的嘛。

陈凤馨:你去问邱毅,在每一天接到的信里头,10封里头大概有五六封统统都是要求特赦的,都是监狱里写来的。

赵少康:台湾的监狱大概只能关4万人,现在已经关了6万多,所以真的是人满为患了。

陈凤馨:对,但是不能特特赦。

辛亥百年特赦 扁寄望能脱身?

解说:辛亥革命即将届满百年,外传马政府可能推动特赦个减刑但却迟迟没有明确决定,仍在监狱的陈水扁当不满,特地借由探视的绿营民代对外喊话。

王淑慧(民进党新北市议员当选人):六十四年我们曾经有减刑,在七十七年(1991年)也减刑,八十年也减刑,但是一百年要精彩的时候,居然为了陈水扁一个人不敢减刑。不能为了陈水扁一个人,而把这个减刑让其他受刑人或是家属失去这样的一个希望。

解说:为了不让外界认为要求减刑是为了自己,陈水扁甚至建议国民党政府制订陈水扁条款,让其他受刑人可以减刑,就是他适用,对此法务部部长曾勇夫也特别作出回应。

曾勇夫(法务部长):现在人民最讨厌贪污,贪污是不是未来也可以在政策未来排除在减刑的范围(可以)。贪污犯不应该在减刑的范围,这样才能够给社会一个立竿见影的公道。

解说:法务部表示,如果辛亥百年要办理减刑,筹备期需要4到5个月,最慢明年6月前就要提出相关方案,但目前为止,并没有收到关于减刑的指示,而马英九办公室也回应目前没有特赦减刑的计划。

赵少康:上次减刑完,减到4万多人,没多久又回到6万多人。

陈凤馨:这里面决大部分其实都是吸毒犯,窃盗犯居多。

赵少康:吸毒的很多了,因为吸毒如果你不能够给教矫正。

陈凤馨:那个减刑就没有意义。

赵少康:而且吸毒什么坏事可以干的出来,不要脸了,什么事都可以做,为的吸毒,瘾太大了。不是光关了,在监狱里要给他矫治,另外他回去也是那群狐朋狗党,大家都吸,你是吸还是不吸。另外一些人可能要靠这个为生,反正就是不是我们三言两语讲完的。我们回到看陈水扁,陈水扁的女儿说动一下就会喘,他老婆吴淑珍还在征询不同的医院的病例,四个医院只有台大回信了。说陈水扁动一下就会喘,到底真的假的也不知道,要医生来鉴定。我记得他们在位的时候,从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每次体检都说,跟30岁人一样健康,也不知道真的假的。等到下了台之后,突然怎么搞的这个毛病也不好,那个毛病也不好。

是说在位的时候因为权大位大,所以肾上腺素很亢奋,每天可以经精力旺盛把病都看不出来了,还是说医生都是为了拍马屁,又怕影响民心,说他们很健康,下来这个病有那个病也有。

陈凤馨:我觉得其实跟它看关进去北监有很大的关系。

赵少康:看守所比较好。

陈凤馨:其实看守所和北监是差不多的,可是人的心情差太多,为什么北监坚持一定要派一个人,然后跟陈水扁关在一起。

赵少康:北监也比较大了。

陈凤馨:其实差距没有那么大,重点是在哪呢,重点是在看守所的时候因为你是未定罪的一个人,所以你会有一个奋战的目标,就是赶快的去争取我的无罪。可是到了北监以后你就是定验了,就确定要服刑的人,所以其实从看守所到北监,如果根据北监过去的经验的话,第一个月最难熬。因为第一个月,您会觉得未来无望,你会觉得说我这个也不对,那个也不对。其实心理所影响的身体上的变化是非常严重的。你仔细回想自来,就是有几个大哥级的人,他们其实都不敢回监狱,真的害怕监狱的生活,可是他们通常过了三月之后就好了,所以我认为陈水扁身体有没有实际上的状况这个我没有办法判断,但是心理所影响的身体这是绝对有的。要过三个月之后,才能够看出来说他到底是不是适应了监狱的生活。

赵少康:健康还是蛮重要的,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台湾的社会又撕裂了。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