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馨:苏贞昌再无机会 蔡英文也不敢选台北
2010年12月18日 16:3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2月16日下午,台北县板桥地检署发言人陈正芬指出,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案已侦结,排除自导自演的可能。陈正芬表示,检方将被告测谎结果、调阅案发地点附近的监视录像带及金融资料、查访相关人士、追查枪源等作为枪击案后续侦查终结,排除了枪击案自导自演的可能,确定全案是“1枪、1弹、1死、1伤”。

凤凰卫视12月17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五都选完的,接下来明年的立委还后年的大选。立委跟大选会不会合并,其实国家应该考虑。

陈凤馨:我认为合并的几率不大。

赵少康:北部的立委希望合并,南部的立委反对合并。为什么?北部觉得这可以有互相拉开。南部觉得说自己好了,干吗你马英九来,你马英九在南部有多少力量。可是说说话这是国民党立委在下次选举里面对最大的挑战。很危险的。

陈凤馨:因为在2008比赢的太多了,所以在2在2011年底选的话,坦白说,他们恐怕会掉非常多的席次。

赵少康:不可能再四分之三了。

陈凤馨:对,不可能,不过坦白说,我认为国民党过半的几率还是非常大。

赵少康:过半当然会,当是不会过半那么多,民进党以一当十,以十当百,几个有闹的你鸡犬不宁,如果它跟你靠近那个席次,你还要混呀,到时候你那个行政院长多难做,甚至马英九你的政策根本就通不过,真的,民进党立委他在立法院发挥的战力,比国民党大很多很多倍的。所以你如果是跟他,这次新北市你就看出来新北市就是民进党议员的席次跟国民党是一样的,要靠8个党籍,所以将来朱立伦我看那个味道不好受。

李组第三势力 反马排大集合?

赵少康:现在好像各方英雄好汉都摩拳擦掌,最近传出王文洋跟吕秀莲,就是吕秀莲搭配王文洋,李登辉又有人说要组第三势力,等等,到底怎么样,我们看一下背景。

解说:台湾五都选举才刚落幕,2012年大选话题被提早被点燃,13日传出,已故富商王永庆长子王文洋将和吕秀莲搭档出马角逐2012台湾领导人大位,王文洋友人汪笨湖证实,朋友间地的确讨论过相关话题。

汪笨湖(泛绿名嘴):2012已经不是国民党跟民进可以独霸天下,就是台湾中稻的力量已经出来了。

解说:2007年10月也曾传出王文洋友有意觉得2008年大选,这次遭到点名要和他搭档的吕秀莲拘传今日将闲步参选,动向备受各方注目。

记者:月底的时候会宣布参选吗?

吕秀莲:没有啊,一样空穴来风。

记者:要跟王文洋,到现在传出说,你到这个报道很生气。

吕秀莲:我为什么要生气,我觉得又来一次空穴来风而已。

解说:吕秀莲办公室日前发表声明搞表示,2012年台湾进面临空前的内外挑战,期待民进党突破一派独大,一人专美的困局,外界质疑这段话,是就是在暗批党主席蔡英文。

吕今日频放炮 不满蔡掌权?

记者:你希望民进突破这个一派独大,一人专美,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吕秀莲:那大概是我的幕僚神来之笔。

记者:一派独大,一人专美的困局?

蔡英文:真的。

记者:所以今天没有看到这谈到这个?

蔡英文:没有。

解说:无独有偶台联党的精神领袖李登辉也点名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倒扁总指挥施明德可以搭配参选2012。尽管距离2012大选还有一年多,但许多被视为第三势力的人选已经陆续浮上台面。

赵少康:好,以前说是秦失其鹿,天下英雄共逐之,现在马呢尚未失其鹿,可是大家觉得有机可乘,特别是五都选举国民党勉强保住三都,但是选票有流失,所以我看众英雄好汉一个个蠢蠢欲动。我们一个个谈。

陈凤馨:我先谈一点,我觉得有一点气氛很有趣的转变,其实我心想很深刻其实今年以来几次的补选,国民党都输,其实在国民党里面有一个声音是认为2012为什么要马英九不可。但是你没有发现说,五都选完以后,其实在国民党内马英九定为一尊了,再也没有人要去在国民党内去挑战马英九的地位。在民进党里头,我觉得逐步也快要定为一尊了。就是一人专美。

赵少康:一派独大。

政治光环消退 绿大佬找生机?

陈凤馨:马英九和蔡英文这两个人很有意思,其实他们很相似,他们都是不沾锅。所以会有跟多落寞的人要在这里面希望能够让马英九和蔡英文,能够看到它们的存在。我觉得现在很多的声音,其实未来证明说,他们其实只是希望马英九跟蔡英文看到他们。

赵少康:看到有怎样呢,我看到了。

陈凤馨:可能我觉得马英九又不怎么样。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