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连胜文枪击案已排除自导自演可能
2010年12月18日 16:1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你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其实昨天在新闻稿里头以及在记者会上面是没有谈到声闻比对结果的,只有讲说我们送刑事监察局做声闻比对,但没有讲比对的结果,今天他只透露给《联合报》一家,其他的媒体统统都没有这则消息,我也是在测试外面的反应。如果这样子大家接受了,他们就打算朝误击,然后查不出凶枪的来源,以及查不出动机的方式结案掉。

赵少康:道到底这样讲能不能就平息外面的声音。

陈凤馨:对,现在在测试水温。

赵少康:其实,如果他真的以所谓误击来结案的话,我想社会深怀疑的声音一定是非常的强大,因为我都觉得很奇怪,连胜文误击他,那么又大又壮又高,是误击它,而且说凶手是为了给陈鸿源难看,因为要不到钱,有那么大的深仇大恨。

陈凤馨:而且还会误击。

测谎一度未过 凶嫌坚称误杀

赵少康:要置他于死地,我跟他有那么大的深仇大恨我都不直达他长什么样子,我跟它爸爸有仇,我杀他儿子,他爸爸更容易杀嘛,怎么回那么困难呢?你说我都见不到他爸爸,那你有什么伟大的纠纷呢?所以说你现在要不到钱,你要去行凶,你一例还有老父老母,你要到钱以后要做么呢?你要不是就是为了照顾爸爸照顾妈妈,你现在都被抓了,你怎么办,谁来照顾你爸爸你妈妈呢?整个就是很荒唐,除非就是这个真疯了。不用讲什么误击,因为他疯了嘛,喝酒、吃药、有没有检查?

陈凤馨:有,当天晚上其实就做了酒精。

赵少康:就没有吗,正常,所以他其实是完全正常的。

赵少康:我们看一下背景片。

解说:国民党容易主席,连战的长子连胜文在五都选举的选前之夜遭到枪击,民进党怀疑枪手有政治动机,负责侦办此案的板桥地检署,日前将连胜文遭枪击当天的录影带,送交台刑事警察局进行声闻对比,并对绰号马面的抢收林正伟进行测谎。16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初步排除自导自演的可能性。

陈正芬(板桥地检署发言人):弹头是从连胜文的左脸颊摄射入,并且贯穿右颧骨,所以本件可以排除部分人士指称北韩人自导自演的可能性。

李昌钰亲鉴证 还连胜文公道

解说:而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适逢造访台湾,也应邀协助调查,他表示根据目前手边的资料,凶嫌应只开的一枪,而整个事件造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李昌钰:当时也不在,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但是看你们的报道是好象是一枪吧。通常在国外的情形不可能自导自演。

解说:李昌钰表示,他一项是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不会考虑政治因素,近日他将会以非正式的方式针对弹道和现场缉证,提供台湾有关单位鉴识方面的意见,而板检也讲持续对凶嫌的办案冬动机,以及凶枪来源进行追查。

赵少康:现在又说李昌钰要来了,李昌钰能够。

陈凤馨:影响有限,因为坦白说这个。

赵少康:现在已经不在的,资料已经收集了,那还要怎样?

陈凤馨:其实这个跟319真的不一样,因为319现场是文化被破坏掉的,就连那个发现弹壳的地方到底是不是真的弹壳掉的地方都不确定,因为有多的问题,我们不屈谈这个部分的。可是今天这一个现场是有录影,很少有凶案现场是有录影的,而且是三家录影的录影带。

赵少康:因为电视台刚好在拍嘛。

陈凤馨:对,然后同时又有1000多人的目击,台上有20及个人的目击,同时你当场把凶手抓到了,又有凶枪,而且整个单刀弹道的比对。就鉴识的角度来讲他已经没有什么事情要做,现在唯一要做的是凶枪的来源,以及背后的共犯。

赵少康:凶枪,现在说一个黑道人士之前就已经离开台湾了,人有不见的。

陈凤馨:当然是给你创造的一个断据呀。

赵少康:我根你讲,这全部让你统统都查不下去,我觉得这个真的是思虑很周密,我说预谋。我不知道打你,打错了,所以这个刑责业可能要低一点,我不是预谋杀人,等于是过失,然够后面没有,枪不见了,别人给我的,那个人不在了。

陈凤馨:而且这个人很厉害的是,他找了一个48岁的,其实马面48岁这个事情,代表他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成熟,他可能去应付检警的办案,他不会漏口风,因为它已经48岁。今年如果找一个20岁的冲锋陷阵,其实坦白的说,很难保他能够这样的紧。

赵少康:这个事情让我想起以前台北县议员吴善九,吴善九是光天化日之下,在他的县议员的服务处,被人骑付托车杀手进去行刑打死,现场打死以后跑了,后来找了半天,就是说找个一个人,这个人是嫌犯,自杀了,死无对证,后面的人是谁,那个人干吗来杀他,到底后面牵涉到什么利益,有不见了。

再回想,再久一点,刘邦友,桃源县的刘邦友命案,也是大清晨在家里被人打死好几个人。所以好像在台湾主席我存心要干掉谁,我就可以干掉谁。

陈凤馨:不过这个很不一样的地方,我相信陈鸿源家族完全知道背后是谁。

赵少康:他为什么不讲?

陈凤馨:对他来讲,既然你是警告我,我接到警告了然后我赶快拿钱去摆平了,我相信他们已经摆平了。

赵少康:警察知不知道是谁?

陈凤馨:我相信警察某种程度指知道方向,可能如果这样就会动一个很大的势力,警察可能不愿意动这个这个势力。

赵少康:宁愿让社会动,不愿意去让黑道动荡。

陈凤馨:社会动荡出代价的是政治代价,警察如果去动那些社会老大的话,扶持的代价是他们在付出,警察当然不动了。

赵少康:络所以警察和他们勾结在一起。

陈凤馨:某种程度。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