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若民进党2012当选可能赦免陈水扁
2010年12月11日 15:1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五都选举已结束数日,但选票数结果令各方议论纷,揣测台湾2012大选走向,赵少康称,如果民进党2012选举获胜,可能会赦免陈水扁。同时,吴淑珍与陈水扁入狱也得到各方高度关注,牵扯到的台湾人道与法制如何平衡备受关注。

赵少康:绿营称状告四蓝营“立委”很可笑

赵少康:因为误杀最简单,一句误杀一笔勾销,这是最容易的,误杀,打错了嘛,对不起,那不就解决了吗,如果你没有打错为什么要打我呢?打错了那就打错又能怎样,打错我老眼昏花,到底对选情有多少影响?陈水扁昨天在监狱里面讲话了,他说不可能一颗子弹影响17万票的。我们大概推估的,从民调从跳票率推估,大概影响1.5%到2%的选票,你不能说它没有影响,但是影响多的,大概1.5%到2%,增加投票率,增加投票率里面也不是全部都给蓝的,大概2:1了,绿营震惊了也可能去投票。蓝也可能,当然1:2大概是这样的,中间的分的两个,绿分到1个。民进党现在要告四个国民党的立委,说他们影响选情等等诽谤等等。我们看一下背景。

解说:连胜文遭枪击事件,民进党认为确实影响五都选举结果,经过一个星期搜证,8日中常会决议,将于今日委由律师对国民党立委邱毅、卢秀燕、郭素春提出告诉,同时也对媒体公布所谓的证据。

邱毅(国民党“立委”):你难道是两面人吗?你一面强调要理性对话,另一方面却纵容去煽惑你的支持者去作出这样的一个暴力的行为。

卢秀燕(国民党“立委”):选举是正大光明的事情,不要用肮脏的手段,对付侯选人、他的家人以及助选员好不好?

郭素春(国民党“立委”):希望各位乡亲,明年一定要谴责暴力,投票投给朱立伦,我们让那些心肠恶毒的人我们让那些想作怪的人有一个教训。

吴育升(国民党“立委”):我们摒弃他,我们践踏他,我们用选票来制裁这种暴力。

蔡其昌(民进党发言人):他们在发生枪击事件之后分别在造势场合及媒体上面发表不实的言论,将枪击案与民进党连接,意图使选民认为枪击案与民进党有关。

解说:只告政治人物,却不告泛蓝名嘴,民进党强调是因为政治人物必须负担较大的社会和政治责任,据部分独派人士认为党中央应该更强硬,提出当选无效之诉,民进党不愿附和,以免造成社会对立。

赵少康:五都选举结果蓝绿皆大欢喜

赵少康:民进党蛮好笑的,告这四个委员,其实这四个委员也没有说是民进党指使的,其实没有这么讲,用选票谴责暴力案,那要怎么讲呢,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在那种场合,从某个角度看,蓝军很自制,包括你刚才讲的警政署长王卓钧,他们都很自制,它们就不要把他们搞到政治去嘛,为什么呢道理也很简单,他们认为他们赢了,选前的民调,我的理解就是三都赢了,既然赢了,我干吗让这个事情造成一个动荡呢。郝龙斌事前我们做的民调就是赢8到10%,所以选前就是保持一个低调,就不希望有大的波动,知道会险胜,会低空掠过,但是低空掠过还是掠过,你有任何的骚动,任何政治上的动荡都可能会有改变,所以这是想为什么它们蓝军低调,其实蓝军上面也叫他们低调。

没有去讲民进党,其实没有,我不知道他能够告赢,这个告也蛮奇怪的,那么不过就是说,这次选举其实蛮好的结果,为什么是蛮好的结果。国民党认为说它三都惊险保住了,所以它认为它没输。民进党如果选票增加了,所以它也没输。然后蔡英文跟苏贞昌两个人其实本来也不想当选的,票也都还可以,跟蔡英文只差10万票,所以他也觉得他没输,而且2012还有机会进而争取大位。然后又发射一颗子弹,他们又可以跟民众讲,本来是赢的,因为这颗子弹,所以选举翻盘。所以各取所需,这次结果其实基本上就是各取所需,就变成这样。所以民进党也没有去告当选无效,它就告四个蓝委员诽谤,也告不成了,我认为他绝对告不成了。

王鸿薇:他一定评估他告不成,事实上他们的支持者一直要求他们,就是给他们很大的压力说你只要去告当选无效,可他们也知道要是告当选无效是很糗的事情,也告不成,然后让自己也搞的非常糗,所以干脆去告立委,他也知道告不成。

陈水扁批绿输不起为败选找借口

王鸿薇:我觉得在这个事件里面,刚刚讲到陈水扁一入监之后,立刻就写五都选情分析,他就赶快警告苏贞昌说,你这样输17万票不是一颗子弹造成。我相信陈水扁跟陈水扁家族他们现在已经下注已经非常明显了,未来一定是服英在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中央下面。其实陈水扁在拼他的未来,就是说有没有特赦。

赵少康:如果民进党2012当选可能特赦他了。

王鸿薇:至少我想他在民进党的人选里面,他已经把他那个赌盘,把他的赌注已经下在蔡英文身上了。

赵少康:他学的是李登辉那一招,陈水扁当选后李登辉怕陈水扁斗争他,所以就搞台联党,你用那么几十个人去护航你,陈水扁就不敢轻举妄动了,我至少恐怖平衡你。

赵少康:陈水扁现在搞的是同样一招,就是说他现在一边一国,他们等于是推荐40个议员当选34个,明年立委他一定要介入,所以到时候只要有一部分的势力,那将来不管蔡英文也好、苏贞昌也好,你只要参加大选,你都要收他匣子。万一当选了,对不起你也投桃报李,要特赦我,他想的就是这种。

赵少康:马英九守法守到死 阿扁玩法玩到死

赵少康:吴淑珍,刚刚提到陈水扁,陈水扁原来说11月30日在五都选会上公布他的15亿捐给民进党这些,这个没讲,就奇怪了,那当然招式不能用,老了。不讲以后还可以威胁到你们,讲了搞不好就空了,所以办法陈水扁打什么算盘。而且今天又传出来,他说监狱里面跟他的狱有,跟他的遇友同房间的人,真的是很厉害,居然就找到一个帮助他洗内裤。谁要帮谁洗内裤,内裤你自己洗吗,陈水扁居然能找到一个人跟他一起关在一间房间里,帮他洗内裤,为什么?交换,陈水扁帮他写的状子,陈水扁当过律师。所以帮他写状子,说我帮你写状子申冤,你帮我洗内裤。

他居然这么快就能找到这种的,他实在是很厉害,这小子是有他的本事,你不要看。在任何地方他都有他的生存之道,现在就吴淑珍要不要入监。

赵少康:如果吴淑珍入监,又怕她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台湾的社会对立会增加,会觉得她身体这么不好,你会不会把她关起来,把她搞死。不给她入监,好像法律就变成一个空的,对法律是无误吗?怎么她就可以不入监。

赵少康:她当年所有的罪都一肩扛下,为了就是这个,我先生也是我教他了,我儿子我教他,我媳妇也教了,我女儿我教了,你关我好了。所以现在司法单位面临两难,那你问我我觉得发监还是要监的,收监还是要收监的,只是发监收监了以后,如果真的不行,就让她回家吧。

赵少康:昨天防务部长说吴淑珍若不发监,你可以在家修养,我觉得他讲太快了。

王鸿薇:对,而且退步退的太快了。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