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吴淑珍讲话别有用心 应特别留意
2010年12月04日 13:5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最高法院”在今年11月11日对龙潭购地弊案宣判,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各判刑11年三审定谳,12月2日下午1点,陈水扁从台北看守所出发,他身穿白色T恤、卡其色背心、棉质七分裤和蓝白拖鞋,临行前还转身向相处2年多的法警一一握手道别致谢,全程都没有戴上手铐。陈水扁被押送至位于桃园龟山的台北监狱服刑,这是他第二次进入台北监狱,代号1020,若表现良好,第五年就可申请假释。

凤凰卫视12月3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今天请到的嘉宾是立法委员洪秀柱。洪委员,你好。

洪秀柱:少康好,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赵少康:洪委员最近惊险逃过一劫与枪击擦身而过,人的命运真的很难说,稍候我们再来谈,第二个我们要谈的是连胜文的枪击案。第一个我们要谈的就是陈水扁最新发展,昨天的报纸登说最快今天陈水扁可能发监。

扁入北监服刑 创下司法首例

赵少康:显然是声东击西,发一个新闻出来,大家都认为是今天,结果你看他在昨天就已经在台北监狱了,大家可能觉得很奇怪,陈水扁不是早就被关起来了,他那时候关的是看守所,那个时候还没有定验,现在是移到监狱。监狱跟看守所不同,监狱可能更小,管理更严格。而且从进入监狱就没名字了,叫做代号1020。很感慨,你也跟陈水扁在立法委等于是同事过,我也有跟他是同事过,我从议会跟他开始一路,第一次选举,我们都在一起选,当时他也背负着很多人的期望,第一次政党更替,大选的时候,他当选的时候其实民调80%,无论男女都支持他。

从巅峰到牢房 扁入狱写历史

赵少康:总觉得国民党执政那么久,换个党也是一件好事,好好干吧。他当选还来看我,我也给他讲,我们真的希望你好好干,虽然不同党但是既然你当选,当然希望好好做,有什么需要大家支持的,大家也支持你,没想到今天搞成这样,其实蛮感慨的。

洪秀柱:确实是很有感受,我想大家都在立法院跟陈水扁同事过。他在立法院的时候,你应该记得他言词犀利,而且是答辩出身的,而且很凶悍、很犀利,第一次他在大选时候,那个时候还是少数,票的是少数。

赵少康:当时大约30%。

洪秀柱:对,所以他并没有过半的票数,虽然如此那个时候,国民党是怪自己,大家都围着中央党部要砸鸡蛋要干什么,是怪我们自己,痛恨李登辉把后期的国民党后期搞成这样,变成这样的局势,政权旁落了。

我想在那个时候大家虽然如此,陈水扁的票数不高,当选了,可是大家就像刚刚你讲的那样,寄他于无限的希望,希望他好好做,你既然答辩出身,你应该是代表非常正义,而且年轻,很有理想。就今天没想到,他自己上了这个位子,用他的权势做出如此不堪的事情,全世界都知道了,让台湾蒙羞。现在成为阶下囚,一方面是凸显了台湾民族法制,真正的是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你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没有任何特权可言。

赵少康:陈水扁整个过程到底是怎样?他的儿子,甚至他的太太,我这么讲话听起来有一点怪怪的,为什么讲这样的话,我们来看一下。

致中北上探父 扁称仍存希望

解说:陈水扁所涉及的扁家弊案,一部分已经三审定谳,1号上午台湾最高法院将判决书与卷证送到台湾最高检查署,昨天见到陈致中赶到台北看守所探望父亲,转述父亲对于入狱一事心情既然不同。

陈致中:爸爸的心情也很平静,他坦然来面对,就如同他之前所讲的,他会在黑暗中等待,在屈辱中仍然怀抱一丝希望,那把自己的身体保重好。

珍称已活够本 生死自己决定

陈淞山(陈水扁办公室主任):夫人说她活了六十年,一辈子所经过的过程已经够本了,她的生命当然由她自己来决定,没有人可以替她来决定,这是她最后跟我叮嘱的话。

解说:2号下午1点10分,陈水扁离开住了两年的台湾看守所,坐上囚车,被送往位于桃源龟山的台湾监狱。

吴信彦(台北监狱副典狱长):陈员随身携带的物品,本监依规定分别交予其个人持有或请其交予保管,并许留平头之发型。1.2平的舍房,里面有旋转扇、抽风机,然后有一个蹲式的厕所,还有衣柜。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