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萍:陈致中身陷召妓案 其妻反应不寻常
2010年11月22日 11:2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1月18日消息,陈致中招妓案又有最新进展,高雄地检署今日公布陈致中住家“人文首玺”的监视器画面,画面显示身穿T恤的陈致中在《壹周刊》爆料疑似召妓的7月2日晚间11点04分进入停车场驾驶自己的凌志休旅车离开,并在7月3日凌晨零点37分回到“人文首玺”,与陈致中当初表示自己是“搭乘出租车离开”的说法相互矛盾。

凤凰卫视11月19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蓝周日大游行能催出基本盘?

赵少康:《中国时报》最后的民调,因为台湾的法律规定,在选前10天不能发表民调。但是因为我们这个节目在台湾没有播,所以没有违反台湾的法律。台北市最后的《中国时报》最后的民调是郝龙斌47.3,苏贞昌是39.6,所以郝龙斌赢了苏贞昌大概将近7个百分点,这就是超过误差,正负3点多。大台中胡志强也是赢苏嘉全7个百分点。但是高雄看起来就陈菊强势领先。新北市,我们要讨论新北市,新北市朱立伦赢蔡英文4个百分点,这就很奇怪了。朱立伦是很认真在选。

选前最后民调 北二都拉锯战

赵少康:我看面黄肌瘦,蔡英文越选还胖了。然后白白嫩嫩的,好像听说她每天都要睡足多少个钟头,然后也没有很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居然民调这么逼近,都已经快接近到误差范围了,这个到底是为什么,你能不能评估一下为什么新北市,反而原来最危险的台北市现在反而趋稳。原来觉得很笃定的新北市,现在反而有这样的变化。

北北中差距小 中间选民关键

李永萍:其实对台湾政治很熟悉,长期观察的人,很多观察家早就预测,台湾的选举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到最后都会变成一种回到蓝绿基本盘的态势。如果说我们以原来的政治板块,没有特别被突破的情况下来讲,台北市的蓝绿板块的差距,本来就比新北市大,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当郝龙斌市长在最后的阶段,特别是台北的国际花博会开幕之后,一切都相当平顺,本来大家预测的说,交通会大乱了什么的,影响选情的这些问题都没有发生,交通也很平顺,大家口碑也很好的时候,其实郝龙斌的选情回稳,这个其实有一点意料之中,因为台北市的蓝的板块比绿大,这个是蛮明显的。可是新北市,就是我们讲的台北县,它从过往一直来讲,蓝绿在历届的选举中一直都是五五波的态势。

新北市也吃紧 马发出军令状

赵少康:差不多了,而且从(刘青0233)到苏贞昌连续16年是民进党执政。

李永萍:是,主持人我特别讲一个我个人亲身的经历。因为五年前周锡玮跟罗文嘉在竞选台北县县长的时候,当时我也是他的辅选团队之一。我们在选前11天的时候,民调,周锡玮和罗文嘉完全是平手的,当时所有人都非常紧张,选前11天,不知道鹿死谁手,那时候也是不能公布民调的。可是最后的开票结果,因为那个时候有陈水扁的贪污的疑云,有红衫军然后到最后又发现说罗文嘉的支持者去会选就对了,给他的动员的选民钱。这个事件最后使得国民党的周锡玮大赢了近20万票。这件事情是连我们所有辅选团队都意外的。因为我们当时认为差距只在2万票,等于一下子拉开了10倍,而且超过了5%以上的差距。可是当时都觉得是一个意外。

赵少康:所以这次会不会有这个意外,说朱立伦突然选出结果,大赢,难讲。

李永萍:这一件事,我们真的不敢讲。新北市的选情非常难预料。

新北市政见会 朱蔡隔空互批

赵少康:永萍,我们看一下,这个新北市现在紧张吧。但是蔡英文居然缺席了公办政见会,这样讲,原来有给他们勾,所以你愿意用政见还是要辩论,就是蔡英文和朱立伦都勾的辩论。就是到了临头了蔡英文说这个辩论的规则不告诉我,我不参加了。

蔡缺席政见会 朱自唱独脚戏

赵少康:那朱立伦说没关系,你挑谁要问问题、你挑时间、你挑地点、你挑媒体,甚至什么山地民生都可以。蔡英文还是不辩。那到底怎么回事,我们看一下背景。

解说:国民党新北市长候选人朱立伦16号上午出席新北市长候选人政见会,对手民进党新北市长候选人蔡英文拒绝参加,唱独脚戏的朱立伦阐述政见前,先花了4分钟时间批评蔡英文。

朱立伦:蔡主席大部分的时间,都还在享受,所谓民进党党主席光环,不要忘了,我们要选的是新北市市长。

解说:朱立伦准备几个板字,努力解释市政方向,主题围绕在交通或社会福利政见。步出摄影棚,媒体记者一接近,朱立伦忍不住再度抱怨对手缺席。

朱立伦(国民党新北市长候选人):对市民的尊重,对选举制度的尊重,是一个基本的态度问题。

新北市政见会 朱蔡隔空互批

解说:蔡英文面对手抨击一反温和常态,措词强硬的反击。

蔡英文(民进党新北市长候选人):每一个候选人有表达他的政见的方式跟方法。而且这一段时间以来,他一直强调辩论,我总感觉他好像是来吵架的,那如果是这样子的话,那这个辩论就变成口水之争了,就没有它的实质的意义。

解说:新北市长选战开打以来,蓝绿候选人理性,仅在辩论会、政见会等极少数议题上言词交锋受到烟硝味,但也都是点到为止。毕竟顾及到新北市选民结构,是以女性,年轻与中间选民偏多,传统杀到见骨的选战打法以无法赢得选民认同。

公开辩论破局政见会也抵制?

赵少康:永萍我们刚才看到蔡英文讲的很好,好像过来吵架似的。你记不记得那个时候,国民党金溥聪跟吴乃仁讨论五都候选人的时候,原来国民党建议,用按照传统媒体来提问,民进党不肯,说一定要候选人交叉提问。那个才叫吵架,以前都媒体,包括美国总统选举,也是媒体、公民来提问吧。

李永萍:对。

赵少康:他就不愿意,现在说你朱立伦找我辩论什么意思,要吵架,然后那个时候吴乃仁他说找媒体是瘪三打群架。显然蔡英文的策略是不跟你辩论,但是媒体对蔡英文是笃厚的。因为她是民进党主席,她是新人,是女性,过去也没有太多的记录。蔡英文的策略就是一直追着马英九打。所以任何事情,比如说台北市明天下午要办游行的,这跟蔡英文有什么关系呢。她也要骂,媒体就会把蔡英文的这个新闻登得大大的,反而在媒体里面朱立伦好像被变化,拍到朱立伦只是去拜访市场,骑脚踏车。不太有那种引起情感、情绪上的波动。蔡英文就可以有各种敏感性的议题。

李永萍:是,所以政治本来就是有一些它的原本的逻辑,蔡英文当时坚持要所谓的代职参选,所谓代职参选就是她一定要用党主席的身份。

延伸阅读:

赵少康:温家宝“撤弹说”是对台湾释放善意

陈凤馨:陈菊陷睡觉门 为何民调仍领先

美国学者:陈水扁曾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赵少康:陈水扁带走大量机密档案 马英九不知?

吴小莉专访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吴伯雄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