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五都还未选 民进党内斗已开始
2010年11月06日 15:2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新党主席郁慕明5日表示,新党在“五都”市长选举中还是支持国民党提名的参选人,这样的承诺不会改变。他同时认为,高雄县长杨秋兴在大高雄市长选举是有机会脱颖而出的。杨秋兴4日从高雄北上台北拜会郁慕明,郁慕明今天上午出面说明表示,他向杨秋兴分析大高雄市长选举已经不是政党之间的竞争,经过这2个月来反而变成以高雄市长陈菊为中心,支持陈菊与反对陈菊这两派的气氛出来,现在是对陈菊有意见的人发酵支持杨秋兴,而且影响越来越大。

凤凰卫视11月5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湾五都选举进入倒数三周

赵少康:五都选举进入倒数计时,今天11月5号,选举日是11月27号,所以只剩下22天。

尹乃菁:三个礼拜。

赵少康:三个礼拜非常快,转瞬即到,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我相信那个候选人恨不得每天就想,算了赢就赢,输了就输了。

尹乃菁:本来就是,尤其是说那种差距很近的候选人,当然很着急。现在好不容易维持一个拉开来,比如说领先十几个百分点的,像这个胡志强,他就觉得明天就投完了,他就赢了,就不要在这边这么辛苦了,真的是压力太大。

赵少康:好的,我们一个一个看台北市,今天《中国时报》出来的民调,郝龙斌42.7,苏贞昌42.1,15.2是没有表态,当然这个民调本身你再观察是有问题的民调,不过反正它是一个数字。为什么这样讲有问题呢?因为到时候投票率绝对不会有84.8,投票率有65就不错了。你知道这个意思吗?通常我们做民调,真正完全一五一十反映的民调,像这种台北市长选举能够有七成表态就不错了,我现在看他们这些媒体都能做到八成多,每一个都做八成,我不懂怎么做出来,因为我们做出来不是这样子,没有这么高,通常你做出来6成多,表态6成多,他们可能会有自己的调整我不知道。现在每个媒体都有自己的一套,所以怎么加也不是那么清楚。

赵少康:台北民调陷阱多 郝苏棋逢对手

《联合报》上次做,就把未表态的统统加到苏贞昌那边去,你记得吗上次?所以苏贞昌就变成51%赢了郝龙斌,所以这中间有很多种解读,有很多的陷阱,有很多的巧妙,但是我们看趋势,同样一个民调公司,同样一个报纸它的趋势,趋势郝龙斌比上次增加了,看好度也比上次增加了。所以至少台北市长,原来认为郝龙斌会输苏贞昌的,现在看起来是棋逢对手焦灼在这里。明天花博开幕,一般的反映花博其实还不错。

尹乃菁:到目前为止还不错。

赵少康:那花博能不能替郝龙斌加分,能不能冲上去不知道,要看他的办的结果,还有多少人去看,假如去看的人本来就是支持你的,那加什么分呢?去看的人本来就是反对你的,你也不会加分。本来还在游离的,去看了你以后觉得你很好,这才加分。所以这个东西又有它的差异对不对?

尹乃菁:对。

绿“引美轰马”吁民给马教训

赵少康:再加上奥巴马,美国的奥巴马,台湾这两天在辩论,说此马是此马,还是此马非彼马,就是马英九和奥巴马都是哈佛大学的法学博士,都是精英中的精英,而且都姓马。

尹乃菁:对,你讲的都是马,我就想到以前担任过台湾外交部长的钱复,他就讲雷老先生,然后我想说雷根姓雷哦,奥巴马原来也姓马。

尹乃菁:马英九搞经济 比奥巴马好太多

赵少康:反正不管怎么样,大家最近在讨论这个问题,奥巴马之所以中期大败,就是选民用选票给他一个教训,台湾跟美国的情况有相同有不同,相同的就是经济都有一定的问题,但是不同的是美国的失业率到了将近10%,9点多了。

尹乃菁:9.6。

赵少康:台湾的5.05,等于是5,奥巴马昨天讲了,如果我的失业率不是9.6而是5就好了,刚好台湾是5,所以这一点台湾比美国好。而台湾最近的经济开始有一点起色了,你看餐厅,现在不订位很多好餐厅都没有位子坐了。

尹乃菁:没错,特别是在周末差别很大,而且有很多的地方,原先你看到其实有点荒凉,或者是租、出售的招牌还挺多的,现在都没有了。

赵少康:减少了。

尹乃菁:对,而且有一些区域,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很多的外商都撤出台湾了,台湾你也不三通,然后整个也不开放,他们都纷纷走了,但是现在最近他们都慢慢回来了,其实差别还蛮大的。

赵少康:只是说有没有到了底层,就像奥巴马美国联储会昨天宣布印钞票了,放宽。

尹乃菁:6千亿。

经济差选举垮?马避步美后尘

赵少康:一个月750亿,搞8个月,但是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虽然它有各种宽松政策,上次搞了一兆七千亿。可是底层没有看到,失业率还很高,也就是说你看到中产阶层开始不错了,但是底层好不好呢?这其实也攸关这次的选举,大家在看台湾的五都就等于美国的期中嘛。

延伸阅读:

赵少康:温家宝“撤弹说”是对台湾释放善意

陈凤馨:陈菊陷睡觉门 为何民调仍领先

美国学者:陈水扁曾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赵少康:陈水扁带走大量机密档案 马英九不知?

吴小莉专访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吴伯雄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