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为何女性选民大多支持国民党
2010年10月16日 15:5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五都选举的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所谓“五都”,是指台湾省的台北市、新北市(由台北县升格而成)、大台中市(县市合并而成)、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本次选举将在2010年11月27日投票,当选人2010年12月25日就职。为了争取选票,蓝绿两营各有绝招。掌握着年轻选票的绿营,着眼于未来,而国民党则有女性选民撑腰。

凤凰卫视10月15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北市花博涉弊影响蓝军选情

赵少康:鸿薇,年底的选举没几天了,只有40几天,在这种情况之下当然台北市是关键,你是台北市议员闹得这个风风雨雨,市长上的礼拜也出来说要裁就裁我吧。我想郝龙斌会这样出来一定他有很强的危机感,否则一般在在台湾没有人会去跟检察官对干的,因为跟检察官跟法官对干,到时候倒霉的是自己。

那他为什么这样做,一定他已经觉得如果再发展下去,大概也不用选了。当然现在牵扯出说花博会向上发展,向上发展,而有牵扯到你们市政府的秘书长杨秘书长,杨秘书长到底什么样的人,他有可能涉案吗?

北市府秘书长遭搜查有内情

王鸿薇:杨锡安在这个角色里面,因为他是工程会,他自己在工程会任职,所以在台北市政府有关工程的部分,他都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角色。尤其在新生高,其实你说他有没有跟厂商之间有那个价格,我觉得有关于这个工程的交换意见是有的,而且你知道其实他们还召开过,就是要求邀请好几家厂商,因为那时候不是流标就是废标,那很多厂商当时就已经明确说,我的价格绝对不会再降,而且底价在,我下次也不会来投标,因为我的价格降不下来。

所以最后其实杨锡安召开过会议,就把几个厂商一起来,就是说怎么样的价格,就也听听看厂商的价格。所以说如果说你今天说他跟厂商谈价格或者他跟厂商来标这个案子,你去调那个会议记录就有了,当然你一个公务员,你会不会私下用你自己的电子邮件去跟厂商来做一些资讯的交换,那现在涉及到这个交换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如果说他今天真的是已经涉及泄露底标,虽然很多的价格是,因为工程上他有些工地的价格,这些厂商都已经是标过很多次了,经验是非常的丰富,他都可以大概估的出来,抓出一个数字。

但是如果说你今天谈到价格或泄露地标,那其实杨锡安当时就不应该是第三人了,他应该立刻会变成说你至少是被告的角色,我去搜索你。所以在这次的搜索为什么郝龙斌后来他的整个反应非常强烈,因为很多人说,摆脱是你把这个案子送给检调,你请检调去调查,那为什么检调调查调到一半你会说因为你会影响我的选举影响反应我的民调,你反应干嘛那么强烈?

但是,现在整个调查的程序,尤其在杨锡安搜索那个部分非常奇怪,因为他还特别讲说杨锡安他不是涉案人,他也不是被告,他是第三人。那你如果对第三人就可以发动包括你办公室的搜索,包含你住家的搜索,还有电子邮件,还有你跟连厂商的负责人,后来工信中层马上就在各大报去登报,用很高调的方式来反击这个事情。

检调设定目标 要办到郝龙斌?

王鸿薇:就是你对一个第三人可以搜索成这个样子,更不用说在这个过程里面,确实检调一直放话说还会向高层发展,高层发展。可是往高层发展的过程里面,你到底有没有一些很具体的东西?并没有啊,比如说像字条,后来那个字条我们那个议会的秘书长都出来讲,他干嘛要担这个责任,就是因为在质询的时候,民进党就是一直吵一直吵,所以他就说你们就承认吧,这就是王金德都愿意出来说,对,是我打一个电话告诉他秘书处的人,结果后来还可以在栽赃成郝龙斌。

所以我觉得这个案子要不要调查,当然应该调查清楚,但是在这个过程里面,显然给人家的感觉就是检调已经有一个靶心在那边。今天就说我要往高层发展,要向上发展,然后我所有的动作包含我搜索的动作,包含甚至我放话那个字条都往高层发展的方向去发展的时候。对于郝龙斌来讲当然会很不满了,因为你今天检调你要调查,证据到哪里你办案到哪里,现在不是,现在是你办案的心思在哪里,然后你的动作才到哪里,所以才上郝龙斌有这么强烈的一个反击的行为或者是言语。

当然这段时间还是看检调的动作,其实已经移送给检调,但是如果检调任何的动作,刚才赵大哥也说只剩下40几天,他任何一个大的动作,比方说下面约谈的行为,立刻呀,现在很多报纸都是一个版区处理郝龙斌或者是新生高案子。对于选举当然会造成影响,也难怪整个现在的整个市政府不是只有郝龙斌而已,其实很多市政府现在他们其实都对检调的动作有多的疑问。

赵少康:不过,郝龙斌很难对检调怎么讲,郝龙斌其实并没有去骂检调,郝龙斌只是说这中间很奇怪,如果真的是对我就来,约谈我。

王鸿薇:没有错。

赵少康:或者是测我的字,测我的谎嘛。

王鸿薇:对,那个条是非常容易,那个字迹一查就查的出来。

郝呼吁别兜圈 要约谈直接来

赵少康:可是会不会因此,因为台湾的检察一体,有时候可能某个检察官的行为,大家觉得有的过头。但是你在骂检察官的时候,整个检察官就集体觉得要对你报复或者是反抗或反弹,在这种情况下有没有可能更加,我就是说把你办到底,把你整到底。市政府的东西多了,哪一条路,哪个工程,花博也好,新生高也好,一大堆随时可以给你,这个搞一下那个搞一下,遍地开花整死你呀。

王鸿薇:其实我们过去好几次的选举里面,因为选前检调的动作,有的甚至还给你起诉或者是囚刑,行动都很重,最后很快就一审无罪,到选完了都没有事。事实上很多人选前,赵大哥应该也很清楚,像我们做民意代表,我们选前我们有两个绝对不能得罪,一个是媒体不能得罪。其实像现在有些媒体对于花博的报导,其实已经完全不平衡了,他只有报不好的部分,任何好的部分,不要说任何字都不会提,甚至就是每天用一个版来伺候你的这样状况,但是,你媒体能得罪吗?你不能得罪它。

市府投鼠忌器 不敢得罪检调

王鸿薇:另外一个检调不能得罪,检调实在是不能得罪,所以我觉得郝龙斌他今天讲的说,你不要绕来绕去赶快来约谈我,我们尊重你检调,你赶快办,但是你也赶快该还人家清白,就还人家清白,因为你现在状况,其实像陈智盛那个陈科长,他现在已经被收押非常久了。

赵少康:听说这个陈科长还不错,是吧?

王鸿薇:我跟你讲,这个陈科长他是寡母,他妈妈是寡母,就是帮人家洗衣服把他带大的。对于像这样的家庭,这个孩子台大毕业,后来又高考。

赵少康:我听说他刚考上台大土木研究所博士班。

王鸿薇:对,而且他们家是完全他一个人在养家,因为他有一个老母还有两个孩子,他的太太为了要照顾他所以是没有工作的。我听他们讲当天他收押,因为他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去上班完晚上没有办法回来,那个妈妈哭的一塌糊涂。你知道那个市政府林建元副市长他后来就是接那工务局,他说他教书教那么久,他说他觉得他也看过很多的人,他看到他的妈妈、他的太太那样表现,他说真的他打心眼里他认为他就是急着办案。

检调未获实证 大动作先惹谁?

王鸿薇:他签那个文,大家都是那个程序疏失,他是第四天,当科长第四天。也就说如果说今天你跟厂商勾结图利你必须在这个位置上,你还要有一段时间可以跟厂商有这样的互动关系才有这样的关系。他是当科长第四天,所以在这样的一个状况之下,你办案办成这样。现在就是说你侦查不公开,到目前为止有关于有没有图利,比如说你的资金。

延伸阅读:

赵少康:温家宝“撤弹说”是对台湾释放善意

陈凤馨:陈菊陷睡觉门 为何民调仍领先

美国学者:陈水扁曾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赵少康:陈水扁带走大量机密档案 马英九不知?

吴小莉专访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吴伯雄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