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再提兴票案 台湾政坛将现腥风血雨
2010年05月01日 16:3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北政坛中李登辉和宋楚瑜曾经情同夫子,不过2000年大选期间爆发兴票案,两人决裂,当时宋楚瑜为求自保,以李登辉和他的名义向法院申请提存,也就是把具有高度争议的2.4亿台币交由法院代管。如今十年期限届满,法院才准宋楚瑜领回这笔资金。国民党认为这笔资金归谁还有疑义,将交给双方律师还有会计师共同研究,如果资金归国民党所有,将捐作公益,也让原本告一段落的兴票案掀起另一波争议。

凤凰卫视4月30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今天在我们现场的嘉宾是陈凤馨小姐,凤馨你好。

陈凤馨:大家好。

兴票案2.4亿宋领走马追讨

赵少康:今天报纸头条突然蹦出来,兴票,这是十年前的老案,然后宋楚瑜昨天领走了,宋楚瑜现在人在上海今天晚上在我们播出的同时,他们在参加上海世博的开幕,胡锦涛昨天接见了连战这些,都接见了。

陈凤馨:宋楚瑜、吴伯雄,对。

赵少康:所以宋楚瑜昨天一直派秘书或者律师领走了,马英九说不行,钱留下来,人可以走,追讨这个钱。

咬住社会观感马拒李宋私了

赵少康:所以今天几个报纸头版头条这东西,这是《中国时报》,《联合报》也是,马英九说不可以私了,不私了、不放水、不和稀泥。好,现在看起来国民党跟亲民党一番腥风血雨的大战要开始了。当然我们回顾这个事情,在十年以前。

陈凤馨:2000年的1月。

十年前兴票案改写台政治史

赵少康:那个时候原来宋楚瑜是非常有机会能够赢大选的,甚至扶摇直上,对不对?陈水扁说是连战阵营方出来的消息,找了杨基雄,那杨基雄是国民党立委。

陈凤馨:对。

赵少康:我也相信,就是选举的时候,反正选举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当然有的招调拿出来,何况宋楚瑜那个时候跟李登辉翻脸,宋楚瑜跟李登辉是情同父子,后来搞到形同末路,肝胆剧烈,这个政治真的是无常,真的是这样。然后国民党就说,杨基雄说宋楚瑜弄了两亿四千万,宋楚瑜为了表明心机,表明清白就说,好吧,那你说国民党对不对?宋楚瑜一开始这个钱可能是照顾蒋家的,扶选的经费,他自己的选举的结余款等等很多,有点大水库理论。我也相信这个钱一定很复杂的,一个户头的钱可能有我们电台来宾费,有的主持费,可能有稿费,可能有薪水,可能有先生的钱,其实它是可能混杂的。宋楚瑜就为了表明,就是说那好吧,写了一个字条,我还给你好了,就是为了求胜选,对不对,钱就是小事了。抬头是国民党党主席李登辉,加了一个这个,李登辉后来也没有领,李登辉后来跟国民党也翻脸了,对不对?

陈凤馨:对。

赵少康:宋楚瑜领不回了,因为你是给李登辉,你怎么把它领回来了,但为什么现在要领?因为马上要过十年了,这个款,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人事全非,你不觉得吗?真的人事全非。

陈凤馨:十年速度好快。

赵少康:然后当时因为连战跟宋楚瑜的相争,就便宜了陈水扁,陈水扁现在莨菪下在狱里面,你怎么会想到这种,你不觉得人生无常,对不对,以为赢了,结果输了,以为输了,结果赢了。你看人现在到处悠游,悠游人间,蛮快乐,对不对,昨天胡锦涛还接见他等等,并没有因为退休或者败选就减低他的地位。

陈凤馨:而且事实上是因为他个败选才创建了他的历史地位,就是两岸之间的这个大和解的局面。

赵少康:陈水扁没想到自己莨菪下狱。

陈凤馨:对。

赵少康:好吧,过去了,我们现在讨论几个问题,第一个就是说李登辉怎么突然跟宋楚瑜和解,李登辉现在愿意签名,让宋楚瑜把钱领回来,这表示李宋已经和解了,这是一个,对不对?李宋和解了,那怎么突然之间国民党昨天发言人出来发表,五点声明,强调马英九的三不政策,到底怎么回事你觉得?

陈凤馨:李宋之间的和解,有几位很重要的关键人物,比如说像吴伯雄,像王金平,其实我先讲,历史上面的吊诡就在这边,这一些人在过去的历史上面,我想赵先生很清楚,都有很特别的选举的恩怨情仇。你比如说吴伯雄跟宋楚瑜在1993年的时候,那时候为了省长。

赵少康:选台湾省长。

陈凤馨:两个人也是闹到了水火。

赵少康:吴伯雄说台湾就剩下阿里山我也要选到底,结果后来一直被逼退了,而且其实为了被逼退,你要知道那时候以我们记者来说,是要分两个阵营的,一个阵营是吴伯雄的阵营,一个阵营是叫做宋楚瑜的阵营,后来整个的,在党政。

赵少康:记者也分阵营?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