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吕秀莲专访马英九未能吃到豆腐
2010年02月06日 11:0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吕秀莲以玉山周报创办人身分“专访”马英九,两人就台湾定位、“九二共识”、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活路外交”、朝野对话等议题交锋。唇枪舌战七五分钟,犹如一场辩论,马掌握主控权,多次抢话诠释政策,吕反讥:“你今天口才特别好!”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场前任“副总统”“专访”现任“总统”,堪称历来最特殊的采访。吕秀莲傍晚举行记者会,火力全开,她说,对马的陈述不尽认同,虽然几次想打断,但马一点都不给机会,“基于不是辩论,所以时间上尊重马英九。”据转述,原先吕秀莲办公室希望公布三分钟影带供媒体使用,但“府”方评估“马英九讲得很好,有助于厘清政策”,傍晚临时决定公布全程录像。

凤凰卫视2010年2月5日《骇客赵少康》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兰萱小姐。兰萱,你好。

兰萱:少康好。

吕秀莲专访马 仿若朝野对话

赵少康:吕秀莲以《玉山周报》,她是创了一个报,叫玉山,台湾有一个玉山,《玉山周报》一个礼拜一次,不敢做日报。《玉山周报》的发行人身份昨天下午去访问马英九。吕秀莲做的事民进党从来没同意过,我觉得。

兰萱:对。

赵少康:一阵痛骂,说什么纡尊降贵,自己降低格调等等,为什么现在居然以记者、发行人的身份去专访马英九等等。我是很反对这种讲法,媒体人怎样?

兰萱:就是。

赵少康:我们不是也是搞政治,后来做媒体嘛。民主,我们知道行政、立法、司法三个支柱。

兰萱:三权。

赵少康:媒体是第四个支柱。

兰萱:第四权。

赵少康:第四个支柱,就是我们讲的第四权。一个记者、一个主持人怎么样,比你大官小啊?

兰萱:就是,真的是这样的。

马吕言词犀利 交锋两岸议题

赵少康:平起平坐的,而且我要监督你,我还质疑你。只是说昨天吕秀莲访问了马英九以后,吕秀莲说“你今天口才特别好”,媒体一般的评估是说吕秀莲没有占到便宜,其实吕秀莲去也未必是要占马英九的便宜,我认为。她只是说我现在是《玉山周报》的发行人,媒体在台湾最近很难经营,这几年,非常辛苦。所以吕秀莲为这还专门设计了一套广告,好像一个卖42万,一套广告,要去拉广告量,从知名度讲。所以其实各有所求。

兰萱:所以她还找马英九跟她一起合照,手里还拿了一份《玉山周报》,顺便打广告。

赵少康:宣传,就是趁机,无所谓,就是一种鼓励,舆论多元嘛。对吕秀莲来讲,她利用这个机会等于是拉抬她的媒体,这是一个。第二个,吕秀莲哪管别人反对她,你越反对我越要干,吕秀莲从来不管别人怎么批评她的,如果都这么在乎,也不会到了今天这个地位,所以她不在乎。然后也等于是跟马英九对谈,她认为,吕秀莲可能认为最近大家关心的话题,像ECFA、美国牛肉这种东西、外交等等,吕秀莲认为说她可以挑战马英九,可是吕秀莲真的搞错了,她就觉得讲我访问你,我现在讲,等我问你问题你讲,不能永远都是我讲啊,马英九为什么愿意接受吕秀莲?因为马英九也希望跟民进党对话。

兰萱:对,没错。

赵少康:蔡英文不来,好歹来个吕秀莲,不管是什么,马英九一定在之前苦读各种资料,马英九记忆力不错的,然后吕秀莲问一个问题,他滔滔不绝讲半天,所以吕秀莲说我有很多意见,他不让我有这个发言的机会。马英九他当然不让你有发言的机会,他雄辩滔滔一直讲下去,不是这样嘛。

兰萱:他的重点是在于,因为你这是一个访问,所以访问当然要让当事人讲话。

赵少康:又不是辩论。

兰萱:对啊,你记者的问题又不能问太长。所以我是这样觉得,我觉得吕秀莲这一次两个人会面,在这个舞台上面各取所需,就是对于吕秀莲来说的话,这段时间不管讲“五都”也好,讲2012也好,从来没有民进党人提到吕秀莲过。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