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暴跌 马喊话救台股
2008年10月05日 13: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美国] [马英九] [赵少康] [股市] [骇客赵少康] [台湾]

美国股市暴跌 台股跟着惨绿率

赵少康:最近全世界都是股灾,特别美国众议院没有通过美国总统不惜它的七千亿美金的救股市方案,那么造成美国当天股市大跌,影响到整个亚洲的股市,全世界的股市都大跌,台湾当然也不能够幸免于难,虽然参议院在星期三提早一天通过了一个修正案把这个总预算连减税等于加到8千多亿美金,可是包括美国本身因为工厂的开工率不是很好等等。所以美国股市也跌了3%,在星期四,一般预料在庞大的民意的压力之下,因为参议院已经通过,美国众议院应该会修正通过这个案子。

但是在台湾因为连续的股市的情况不好,房地产跟着也不好,引起马英九跟刘兆玄马政府刘内阁的紧张,所以他们也提出了许多的应急的方案,到底有没有用大家都拭目以待。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

马刘晨起热线 不敢掉以轻心

解说:9月30号清晨四点五十分,天还没亮台湾行政院院长刘兆玄就收到美国七千亿纾困案被众议院否决的坏消息,怕影响台股表现,抓紧第一时间立刻打电话给马英九,并且召集各财经复会首长召开临时会议,赶在台北股市开盘前10分钟重申金管会稳定股市六大措施,马英九也公开向民众信心喊话。

马喊话救台股 重申信心不坠

马英九:经济情况不好,我们知道,人的表现没有办法符合每一个人的期待,我们也了解,我们会检讨,我们会感觉,但是我们的这个团队,从来没有一秒钟失去对台湾的信心,也从来没有一秒钟对我们的产业感到怀疑,我们相信我们有这个能力,克服困难,冲破危局。

解说:台北股市30号一开盘就重挫394点,之后国安基金和银行财团进场互盘,加上马政府积极喊话,勉强缓回跌势,隔天上午一开盘就回升,行政院院长刘兆玄终于露出笑容。

刘兆玄:新政府自从3月以来,面临着国际景气趋缓,还有油价、物价的上涨。逐步差距的扩大这些严峻的挑战,因此我们这个团队要战胜这种危机,倾听人民的心声。

解说:2号美国参议院通过新版救市提案,台北股市呈现开平震荡的盘式一直小幅上涨之后,就一路往下掉,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有学者建议官方可以参考新加坡做法成立主权基金,让台股不会受外资影响大起大落,但台湾官方还在考虑是否可行。

赵少康:这是一个没有英雄的时代,全世界我们看到所有的政治领袖,大概除了两个地方,中国大陆的胡锦涛,跟俄罗斯的普京以外还能够受到民众的拥戴,其它不管是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台湾,这种政治领袖,要不然就是频频更换,像日本三年已经换了三个首相了,要不然就是民调跌创新低。

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马英九他面临着是一个非常苦的环境啊,前面有万重高山,后面有一大群豺狼虎豹想要把它吃了,把它吞了,旁边是万丈深渊,对马英九来讲是一个危机,当然也是一个机会了,当然就看他怎么掌握了。做得好,可能名垂青史,那做不好呢,粉身碎骨,所以我们看到马英九他们这个团队可以说是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我看他每天都没睡好的样子,都非常紧张。

但是效果不是很好,所以马英九在刚刚的讲话特别提到信心,其实台湾现在最缺的就是信心了,那怎么样让民众对政府有信心,怎么样让民众对马英九有信心,我想是马英九在这个时候要面对的。可能要学一学蒋经国了,蒋经国曾经讲出一句很有名的话叫做“风雨升信心”为什么呢?因为蒋经国当时面对也是这种情况,那个时候第一次能源危机,第二次能源危机,然后台湾可以说是面临非常大的挑战,他们那个时候搞了一个十大建设等等。他曾经有一本书叫做《风雨中的宁静》,记忆他在这段时间怎么样来为台湾努力,来比喻蓝绿来开创新局。台湾现在缺乏其实也是这种信心,所以我想这是马英九要必须面对的。

你说他们认不认真,马英九、刘兆玄这个团队其实是非常认真的,可是他们做的好事,好像媒体都没有什么兴趣,民间也不去讲,如果出了什么披露,立刻大家挞伐,他现在不是说绿的媒体,包括蓝的了,所有统派的抿嘴媒体,也一起大家挞伐,这是蓝绿之间的不同。绿的媒体一向不管绿做什么,它都袒护到底,维护到底绝不讲半句坏话,而蓝的呢?是自认为自己很公正,所以你只要不好,我骂的比率还凶。

下一页 深陷内忧外患 马须认清事实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