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绿营入联提案 蓝军为何不挡?
2007年07月27日 08:3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阑萱。

陈水扁力主推动的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申请案,连大会和安理会都到不了,在秘书处就被退件,陈水扁在25号公开回应:“任何一个个人是没有权力,或者说联合国秘书处,也是没有权力来处理台湾入会的这个问题,每回持续不断的努力,我们不会因为一时的挫折受到任何的影响。”

入联申请受挫,“立委”先是批评“官方”的做法不适当。蒋孝严表示:“台湾在联合国秘书长看来,你根本不是'台湾共和国',我当然给你退掉。”张显耀则说:“在这个情况之下,这是一个最不可行、最愚蠢的做法,那么这个情况也把我们在国际上的声望跟利益都践踏在脚底下。”

不过国民党大选提名人马英九则认为,问题出在联合国:“台湾的人民,都希望在联合国能够有他们的代表,这样的希望是具有正当性的,也是值得我们支持的。所以联合国秘书长这样的做法确实是不应该的。”

对于申请入联一事,民进党方面陈水扁已经表示,不排除明年台湾大选将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合并办理,而国民党在批评陈水扁政府的“涉外”关系策略失误之际,也表示要积极推动国民党版的重返联合国“公投”。

赵少康:所以看起来,明年大选的基调已经定了,就是进入联合国用台湾名义,我看起来就是这样。你看最近报纸,长篇累牍,电视重点就在这里了。老美第一步的反应是,搁置卖台湾F16飞机,之前台湾“立法委员”不通过“国防”预算买这些飞机,美国骂私家等,最近通过了,老美说我们考虑考虑,为什么?就是因为你陈水扁让我很不满,我不卖你最先进的飞机,像这就是一个例子。可是陈水扁厉害就是说,所有美国反对、老共的反对都会被陈水扁转化成支持他的力量,就是这样。所以你看马英九的态度也变了,这边蓝军也主张要到联合国公投,北京批蓝军随绿军起舞。就是说,原来共产党也好,美国也好,都认为台湾有蓝军来阻挡绿军,对不对?民进党干什么,最后你蓝军出来阻挡,结果蓝军今天说,我不阻挡了,为什么老是要我阻挡呢?

阑萱:对呀,而且当坏人也没有什么好处呀。当到最后就落选了。

赵少康:当到最后就落选了。每次落选,你每次阻挡他,你变成坏人,然后陈水扁就回头骂你,说你是跟共产党唱合,你是中国的代言人,你是唱衰台湾,你是对未来没有信心等等一大堆。你是不爱台湾,连战落选,宋楚瑜落选,其实都是这样,所以马英九现在想说,好吧,你搞的,我加码,我跟着干,你绿军要搞百万人上街头,我蓝军也搞上街头等等。

相关阅读

国民党中央决定压下深蓝不满 续推入联公投

蓝定调不撤返联公投 连战不解:为何随绿起舞

连战对国民党推入联案不解 称台湾不是只有2008

点击进入《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陈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