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访美避谈统独的动机
2007年07月27日 08:19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阑萱。

赵少康:阑萱,谢长廷到美国,当时大家蛮注意的,其实大陆、美国、台湾都注意。

阑萱:对。

赵少康:那谢长廷在美国固然讲话绕来绕去,不过他也讲了一句话,他说他以后会搞一个三不,陈水扁是四不一没有,谢长廷是三不,哪三不呢?第一个,他不会发动“台独”公投;第二个他不会掀起“台独”运动;第三个他不会宣布“台独”,所以就三不。你觉得独派会不会修理他?

阑萱:我认为回来应该会试着去打探谢长廷一个底线,因为你刚才讲三不之后,我还记得他有另外一句话,他特别保证说,他绝对没有对美方做出任何具体承诺。

赵少康:那他讲这些是什么呢?

阑萱:对,所以我就觉得谢长廷在美国的表现,可以说是希望面面俱到。但是问题在于,你到底心里面讲什么呢?譬如说这个记者问他,就是大陆记者这边问他,你到底支不支持台湾名义加入中国,你只要告诉我YES OR NO。他说,我是民进党党员,依照党员本身义务跟权利,我必须要去连署。你讲这个什么意思,你到底赞不赞成,你就直接讲,讲了一大堆绕来绕去。所以我觉得他试图对美方讲出来,绝对不是“台独”公投,我未来也不会进行“台独”公投,我未来不会宣传“台湾独立”,我不会推动台湾运动,反过来还又担心独派团体给他压力。

所以他就说,我没有对美方做任何具体承诺,我觉得美方跟中方都要去看清楚谢长廷在搞什么名堂。他这一次去,我认为他有点不太负责任。他希望里子面子都要,某个程度来讲,你说好,他跟陈水扁之间有非常为难的难以切割的部分。但是去年,在选台北市长的时候,他为了不让陈水扁站台,他可以说他是许纯美,说他跟许纯美一样,所以他不愿意找他。那如果这样子的话,你今天也可以这样去讲,你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因为我觉得,赵先生非常了解他,谢长廷这个人那么聪明,你真的想跟陈水扁做切割的话,你没有办法吗?我很怀疑,那你也不需要这个什么陈水扁什么“外交”权责我没有办法加以知会。决策的部分必须当选“总统”之后才能讲,这些话模拟两可。他其实贪图这样一个公投运动当中可能的选票效益,我觉得他也要说清楚,他有点想说,我不需要人家说我太过偏独。

赵少康:又想拉深绿的,又想拉中间的。

阑萱:又想讨好美方。我觉得他这个人。

赵少康:谢长廷很厉害的,口才也很好,谢长廷口才其实比陈水扁好。

阑萱:好多了。

赵少康:脑筋也比陈水扁灵光,反应也比陈水扁快。如果他将来能够跟陈水扁不一样,当然很好,可是不要忘了陈水扁没有当选的时候,也搞什么新中间路线,也说他当选以后,绝对不参与民进党的党务,结果变成怎么样。陈水扁还讲说,他如果当选以后,一定是做两岸之间和平的桥梁,因为没有人会相信他卖台,但是会认为连战卖台,这是陈水扁讲的话。结果他当选做了一些什么事,第一个他自己的意识形态,第二个民进党里面基本叫一派。民进党里面的力量,还有李登辉、陈水扁将来会把谢长廷怎么了?

相关阅读

网友看潘基文回复台入联遭拒

谢长廷返台遇抗议 闹场红衣女子遭架离

谢长廷结束访美 称十天行程“比想象中好蛮多”

点击进入《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陈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