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希拉里批中国:非洲需警惕“新殖民主义”

2011年06月13日 09:5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正在非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周日表示,在中国不断的加强与非洲关系的同时,非洲必须警惕新殖民主义的出现。

凤凰卫视6月13日《子夜快车》节目播出“希拉里批中国:非洲需警惕‘新殖民主义’”,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正在非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周日表示,在中国不断的加强与非洲关系的同时,非洲必须警惕新殖民主义的出现。

希拉里当天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接受电视采访时作出了这番讲话,她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的能源消费国,已经在非洲大陆扩大了影响力,但她对此持保留态度,认为政府管理方面中国并非楷模,她表示美国不想在非洲看到新殖民主义,又指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很多,这些问题将会在未来的10年如何发展,有待关注。

赞比亚是希拉里五天非洲之行的第一站,她随后转往第二站坦桑尼亚。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殖民主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