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共三常委百日内密集访欧 突破美日掣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欧洲,可以说是中国在一百天之内第三次有政治局常委,这样的级别的人物到访欧洲。 杨娟:这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欧洲,可以说是中国在一百天之内第三次有政治局常委,这样的级别

内容提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欧洲,可以说是中国在一百天之内第三次有政治局常委,这样的级别的人物到访欧洲。

杨娟:这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欧洲,可以说是中国在一百天之内第三次有政治局常委,这样的级别的人物到访欧洲。之前习近平是在3月份的时候访问了欧洲,然后本月的时候刘云山也是访问了欧洲,那么在这么密集的程度之下,有中国这样级别的人不停地到访欧洲,可以说并不是很常见的一个现象。

有分析指出,其实中国也并不是只想和欧洲来做生意,更重要的,中国希望能够提升中国和欧洲合作之间的这种战略的级别。那么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抗衡,美国和日本现在正在国际上联手拉拢来孤立中国,其中美国是大力的在欧洲推广TPP,也就是跨大西洋贸易,TTIP,跨大西洋贸易投资伙伴关系。其中分析认为,美国此举是希望在经济上方面能够孤立中国,而日本方面也是借助领导人访问,也是正在欧洲进行各种各样的关系拉拢,希望欧洲国家能够在钓鱼岛的问题上是选边站,站到日本的立场上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欧洲 突破美日

人参与 评论
中国三常委百日内连访欧洲 突破美日掣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8/ad07e53a-2c21-42bc-a875-3388ba8c578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