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美国安局局长:商业盗窃行为 美国要让中国付出代价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亚历山大2号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出席研讨会时指出,中美的外交、军方以及情报部门官员需要在私下展开具有实质意义的对话,对于《纽约时报》报道称,斯诺登披露美国国安局曾监视华为,亚历山大

内容提示:美国国安局前任局长亚历山大2号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出席研讨会时指出,中美的外交、军方以及情报部门官员需要在私下展开具有实质意义的对话,对于《纽约时报》报道称,斯诺登披露美国国安局曾监视华为,亚历山大并不愿意予以证实。

凤凰卫视6月3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美国国安局前任局长亚历山大2号在华盛顿向凤凰卫视记者表示,在网络情报问题上,中美之间与其相互指责不如私下对话,划定红线。当被问及美国国安局是否入侵了中国华为公司总部的服务器,亚历山大则是避而不答。另外前美国国家安全部顾问哈德利就指出,外交对话无法阻止中国针对美国的商业盗窃行为,美国必须让中国付出代价。

解说:亚历山大2号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出席研讨会时指出,中美的外交、军方以及情报部门官员需要在私下展开具有实质意义的对话,对于《纽约时报》报道称,斯诺登披露美国国安局曾监视华为,亚历山大并不愿意予以证实。

亚历山大(前美国国安局局长):不,我并不知道相关报道,我没看《纽约时报》的报道,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沟通,需要建立道路上的规章制度,指出哪里是红线,我们如何合作,这些我们都还没做到。

解说:对于中方指责美国在网络安全上采取双重标准,亚历山大则再次强调,中美就此进行对话的重要性。

记者:你怎么回应中国批评美国在情报搜集上采用双重标准?

亚历山大:看,这就完全是,我为什么说需要对话,因为中国称作双重标准,我们却不这么看。

解说: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表示,对于中国利用斯诺登事件来批评美国,美国必须坚决予以驳斥。

多尼伦(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美国要反驳中国相应的指控,非常非常重要。

提问:那代价是什么?美国有什么筹码吗?

多尼伦:我们与中国有5千亿美元的贸易关系。

解说:布什总统时期的国安顾问哈德利认为,外交对话无法阻止中国针对美国的商业盗窃行为。美国必须让中国付出代价,但哈德利认为惩罚只应该在网络领域进行,不应该扩展到中美军事或其它领域。

哈德利(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除非我们可以拿出相对应惩罚措施,否则这不会停止。我认为外交往来没有办法达到目的,必须有真正的代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商业盗窃行为 前美国 亚历山大

人参与 评论
前美国安局局长:中美应就网络情报划红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3/aac7f1b3-d0ff-49a5-ba84-3d3fe617a83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