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就乌问题表态模糊 被指陷入尴尬境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要点:俄罗斯出兵乌克兰遭到西方孤立,中国方面对此表态模糊。 凤凰卫视3月4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俄罗斯一意孤行出兵乌克兰,立马遭到了西方的孤立,那么美国的国务卿克里更是言词

核心要点:俄罗斯出兵乌克兰遭到西方孤立,中国方面对此表态模糊。

凤凰卫视3月4日《凤凰早班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俄罗斯一意孤行出兵乌克兰,立马遭到了西方的孤立,那么美国的国务卿克里更是言词非常强硬的警告俄罗斯说,不仅有可能会采取一系列的制裁措施,而且情况持续的话,有可能把俄罗斯踢除八国集团。那么俄罗斯就表示说,已经和中国的外交部长通过电话来讨论了乌克兰的局势,双方达成了很广泛的共识。但是这个法新社分析认为,这是俄罗斯在非常急切的向全世界展示,说你们看,我其实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盟友,就是中国。

但是另一方面,中国方面由此发出的声明却是非常的模棱两可,没有明显支持表态俄罗斯,分析认为说,中国为什么会发表这样子的声明也好,表态也好,是让外人没有办法能够看得懂,是因为中国既认为俄罗斯出兵乌克兰是错误的选择,同时又想表达支持俄罗斯的立场,因此呢中国的外交陷入到左右两难非常尴尬的一个境地,而且北京现在关注的另外一个大的问题,就是目前的局势会如何影响到美国的重返亚太的政策。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俄罗斯 中国 乌克兰

人参与 评论
中国就乌问题表态模糊 被指陷入尴尬境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4/c68a6c83-7d10-4888-98be-fdece35d840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