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评习近平访美:富人情味 举止自信淡定

2012年02月17日 10: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习近平这次到访美国,他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美国舆论的高度关注,当然他也给美国的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凤凰卫视2月17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媒体评习近平访美:富人情味 举止自信淡定”,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习近平这次到访美国,他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美国舆论的高度关注,当然他也给美国的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华盛顿的学者就说,习近平此人给人的印象是非常的自信和坚定,而且他在美国友好团体为他举行的午餐宴上,还引经据典讲了一个就是他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的时候,帮助一位美国妇人重返湖州牯岭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也显得他非常具有人情味。

另外,曾在奥巴马执政头两年,担任白宫东亚事务主任贝德,他还注意到了一个细节。他说他与习近平交谈的时候,发现习近平跟你讲话的时候会看着你的眼睛,感觉到是在跟你交谈,这和以前是有很大不同的。

好了,再来看看中新网的一个特别报道,说习近平的访美首站折射出中美关系复杂的关系,但是又折射出一种浪漫的关系。

此次,习近平到访美国恰逢西方的情人节,而且也是尼克松访华40周年,这无一将为中美关系的话题增添一些浪漫的色彩,有美国专家用情人节的约会来形容两国领导层的此次会面。

而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希拉里他还特别穿了一个大红色的外套。他对习近平说,你在情人节来到了这里,这是爱和友谊的日子,现在是放松和畅叙友情的时刻。

另外习近平在多个场合内,也引经据典来形容中美关系,特别是那句“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习近平 人情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