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取消艾滋病外国人入境禁令
2010年04月28日 09: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修订相关法规,取消对患有艾滋病、性病还有麻风病外国人的入境限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7号都对此表示欢迎。

凤凰卫视4月28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内地取消外国艾滋病病人入境限制”,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中国修订相关法规,取消对患有艾滋病、性病还有麻风病外国人的入境限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7号都对此表示欢迎。

解说:潘基文表示赞赏中国的决定,并表示惩罚性的政策和措施,只会损害全球应对艾滋病的行动。他敦促所有国家尽快取消此类限制。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也表示,每个人都应平等的享有行动自由,无论其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

中国政府的决定在应对艾滋病行动中,发挥了领导作用。艾滋病规划署指出限制艾滋病患出行的做法,不仅带有歧视性,也无助于防止艾滋病毒传播或保护公共健康。目前全世界共有五十一个国家对被爱滋病毒感染者入境、停留和居住,实施某种形式的限制,五个国家拒绝发放签证。23个国家一旦发现外国人爱滋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就会将其递解出境。今年1月美国已经取消了对爱滋病毒感染者入境限制的做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