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党纲拟修改 恐触“台独”神经
2009年02月09日 10: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民进党] [台独]

核心提示:民进党昨日(8日)临时中常会连开七个小时,宣示要结合社会力、监督马英九、打赢县市长大选,还宣布要推动“全民保台”运动。据台湾《苹果日报》9日消息,民进党中央政策会提出的报告直指目前民进党党纲许多内容已不合时宜,称基本纲领、行动纲领、决议文等应与时俱进;这项报告牵动了其“台独党纲”是否要更动的“敏感神经”。

主持人:我们来看一个是政治讯息,《民进党党纲拟修恐怕会触动了台独神经》,为什么呢?

民进党昨天召开了临时中常会,宣誓要结合社会力来监督马政府,大一年底的新市长大选,还宣布要推动全民保台运动,但是报导中也指出了党中央的政策会提出的这一份报告里头,直指目前民进党的党纲有许多内容是不合时宜的,而且他在基本纲领、行动纲领、决议文上面,更是叠床架屋应该要与时俱进的来解释。

虽然文中他没有碰触到统独字眼,但是外界认为这个就是在影射台独论述应该要更动了,而这样子的文字报告也引发了部分与会者,尤其是深绿人士的反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