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符合两岸共同利益的举措终究会实现
2008年12月15日 11:16凤凰卫视 】 【打印

王毅:(国台办主任)更重要的是海上直航将使两岸之间的往来更加便捷,联系更加紧密,并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新的重要动力。

在此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天津市在此举办“海上直航首行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曾经为此付出过努力和贡献的两岸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们还有更多的值得庆祝的事情,两岸同胞将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福州、深圳以及台北、高雄等两岸各地的多各城市同时举行海上直航、空中直航,以及直接通邮的启动和庆祝仪式。也就是说“两岸三通”将从今天迈开历史性的步伐。两岸同胞期待已久的梦想终于成真,两岸各界长达30年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

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的实践,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这就是,还是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符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历史前进潮流的事情,不管面临多少困难,遇到多少阻力,花费多少时间,终究都会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不可阻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