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与邻国关系持续紧张 布什誓言支持哥国
2008年03月05日 12: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厄瓜多尔] [哥伦比亚]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陈晓楠:欢迎各位乘搭《凤凰早班车》。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断交,抗议哥伦比亚挥军跃进,打击叛军,在这之后紧张的局势还在继续升级,厄瓜多尔的总统科雷亚出访邻国寻求支持,结盟委内瑞拉则是增派了六千士兵前往哥伦比亚的边境,那哥伦比亚的总统乌里韦4号扬言要起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支持叛军的屠杀。

解说: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4号说,会争取通过和平的方法解决与哥伦比亚的争端,他当天到访邻国秘鲁时,指责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要挑起战争。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我们发现,哥伦比亚有预谋地在厄瓜多尔境内发现叛军营地后,没有通报我们,乌里韦要战事奖品,叛军总指挥雷耶斯是最积极参与和平进程以及释放人质的叛军领袖。但乌里韦不在乎攻击友好邻邦,而是要求战,换句话说,乌里韦不要和平,他要战争。

解说:科雷亚与秘鲁总统加西亚举行会谈后,稍后还会到巴西,委内瑞拉的邻国访问,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均以向接壤哥伦比亚边界调派军队,在委内瑞拉除现有的数百人外,总统查韦斯还调派十个营大约六千人的军队赶往边界,哥伦比亚也不退让,总统乌里韦4号表示叛军行动中发现的文件将向国际刑事法庭提出诉讼。控告查韦斯支持和赞助左翼叛军的屠杀行为。

陈晓楠:美国总统布什4号谈到哥伦比亚和邻国的争端的时候,表示坚决支持哥国总统乌里韦。

美国总统布什:今早我和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谈过,他向我通报了哥伦比亚的最新情况,我告诉他,美国全力支持哥伦比亚的民主,我告诉他美国将继续与哥伦比亚站在一起。

陈晓楠:布什还敦促美国国会尽快的通过和哥伦比亚的自由贸易协定,以表达对哥伦比亚的支持。从美国总统布什的这番话也可以看得出来,美国是坚决站在哥伦比亚这一边的,那其实也可以看出来,为什么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还有委内瑞拉他们之间的宿怨这么深,因为的确他们是站在一个倾美和反美的两个阵营之上的,这可能也是他们之间的这样的一种恩怨最根本的一个因素吧。

另外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这回为什么委内瑞拉虽然说,哥伦比亚入侵的是厄瓜多尔的边境,但是委内瑞拉积极参与到反对哥伦比亚这个行动当中来,主要是因为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之间也是有宿怨的,查韦斯曾经背着哥伦比亚邀请去哥伦比亚和他们的反政府的武装谈判来进行涡旋,但是哥伦比亚认为查韦斯是同情反政府的武装的,所以当时把他的涡旋行动突然给终止了,那么之后反政府武装释放两名人质是没有给哥伦比亚,反而是给了委内瑞拉,让哥伦比亚相当的尴尬,所以这个冲突应该说是越积越深,不过也有专家说,现在这个三国的这个军队都剑拔弩张,但是可能更多的是一种试探,一种较量,真正爆发这个战争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