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歧视言论”得罪台湾原住民
2007年12月27日 14: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陈晓楠] [马英九]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台湾原住民同胞生气了,要求马英九道歉,却为了马英九日前造访部落的时候所讲的这一段话:

    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我把你当人看,我把你当市民看,然后好好地把你教育,好好地提供机会给你,我觉得应该这样做。所以我觉得原住民的心态,你要从那个地方调整,来到这个地方,我就要造这个地方的游戏规则来玩。”

    事件原因是台湾一原住民部落面临拆迁,马英九发言表态“城市有城市的游戏规则”,但其中“不过我把你当人看”这种说法原住民同胞并不接受。

    山地原住民代表称马英九此番言论表现出其不懂尊重,要求为其言行道歉,更在言辞中影射马英九的哈佛教育背景。

    此后马英九立即出面澄清,称这种说法是“断章取义的歪曲”,同时表示自己“一直是原住民最好的朋友”,原住民一向是国民党的铁票区,这几年来,民进党一直极力抢功。马英九这样的发言,的确是给竞选对手不少攻击的空间。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