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接管炎黄艺术馆 金融“爱上”艺术
2007年12月12日 14:03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刘芳]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刘芳:中国民生银行11日正式接管炎黄艺术馆,并且表示说,中国艺术的发展需要资金作为后盾。

作为金融机构来说,在艺术领域进行公益性的投入,也将会成为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战略选择。

中国市场的火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金融投资机构,有数据显示,在世界500强的企业中,排名前10位的企业半数以上拥有公益性美术馆。民生银行方面表示,中国艺术领域发展需要有实力的企业参与,这也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何炬星:我觉得中国的艺术领域太需要更多的金融背景或者企业背景的人来关注,随着中国国力的强盛,实际上中国国家实力的不断壮大,我觉得关注艺术和文化产业或者关注艺术和文化事业,将成为一种风尚。

解说:有业内人士认为,艺术金融化是现在的明显趋势。民生银行方面强调,对于艺术领域进行资本投入,一方面可以提升自身的品牌信誉,同时还可以使中国文化更好地与世界接轨。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