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东京将普及机器人 为人类服务
2007年12月12日 13:47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刘芳] [机器人] [东京]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刘芳:现在的人类需要和大自然和谐相处,未来人类可能也需要和机器人和谐相处。

日本本田公司在东京总部公布了他们最新研究出来的一对机器人,这一对机器人在不久的未来就可能会出现在东京的街头。我们一起去看看。

解说:这个像宇航员一样的机器人,从容的推着餐车,准确的走到客人桌前,稳稳的从餐车上端起饮料托盘,再轻轻地放到客人面前,末了还鞠躬告辞,简直可媲美真人服务员。

本次展示中,有两个这样的机器人,相互配合得非常默契。科研人员专门设计了一套系统,将两个机器人联系起来,使他们能够共享信息,知道对方在哪里,在做什么?这样两人就能合作办事了。

据研究人员介绍,由于运用了更先进的智能信息技术,机器人能预测到人们的动作,从而在有人的房间中自如地行动。而且还可以识别客人的位置及其所点的餐饮。因此他们可以作为餐馆服务员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本田公司期望到2010年底之前,这种名叫阿森姆、身高1.3米的机器人能够出现在东京的每个角落,为人类服务。日本政府最近也鼓励企业及研究人员推动机器人研制,成为日本的支柱产业。

刘芳:以后大家不用上太空,身边就有太空人。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