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贫困小学生疑早餐食用方便面中毒身亡
2007年12月06日 13:43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杨舒]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杨舒:云南鲁甸乐红乡乐红村有四名小学生怀疑食用方便面中毒身亡之后呢,当地已经封存了各商铺里的方便面。而采访过程当中,当地小学生们的生活状况已引起了记者关注。当地民众就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贫困地区的贫困儿童。

解说:在通往云南鲁甸县乐红乡乐红村的山路上,山里的大雾说来就来,能见度最低不到五米,而在这个村要上学的小朋友,大多每天都要花上一两个小时,从这样的山路走到学校。这位乐红村小学的杨老师说,自己虽是老师,他的小孩每天早上也是吃方便面解决早餐。

云南乐红乡乐红村小学老师 杨庭洲:我那个孩子早上给他五角钱吃早点,到他中午放学的时候才回家。我的愿望就是希望社会各界多关怀、多帮助这些困难的老师和学生。

解说:在学校小卖部做生意的陈大姐说,学生们常买方便面当早餐或者是当零食吃。而此次学生疑食方便面中毒而亡后,当地已经封存方便面。而平日因为进货路途远,当地也没有太多种类的零食卖给学生们。鲁甸县乐红乡境内山高坡抖,交通不便,总人口约三万三千人,居住着汉、彝、苗、回等民族,人均年纯收入1216元。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