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发现:大学生记忆力不如黑猩猩
2007年12月04日 14:15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日本] [杨舒] [科研]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杨舒:《每日电讯报》报道,日本做了一个研究,让黑猩猩和大学生来比谁的记忆力更好。

根据一场激烈的数字竞赛显示,实际上大猩猩的记忆力要比大学生的好。

他们给同一组大猩猩和大学生做了一个数字的排列竞赛,看你在短期内能否记住更多的数字以及数字排列顺序。研究显示,猩猩的记忆力真的是要比大学生的要好,过去人们是不是低估了大猩猩的记忆力?

而且研究还指出,相比之下人类的记忆为什么会持续的减退,因为大猩猩是靠眼睛来记忆,而人类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靠语言、文字等等一些辅助的东西来帮助我们记忆。所以我们本身的记忆力就有所下降了。

我们是不是低估大猩猩的记忆力呢?这个研究结果或许会对我们增强自己的记忆力有一些借鉴的作用。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