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风带来超大豪雨 渔民为维生计反送命
2007年11月28日 15:13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台湾] [陈淑琬] [台风]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陈淑琬:有关台湾明年“立委”的选举和大选的投票方式到底要怎么进行,还有陈水扁的“戒严”说,话题效应仍持续发酵着。不过台风的情况,却是最直接影响大家,因此也受到最普遍性的注意的。

受到“米塔”影响较多的地区,这几天白日天色都是灰蒙蒙一片的,而“米塔”已经离开台湾。但是连续两天都东部山区所带来的超大豪雨,也使得灾情频频的出现。

全台湾雨下得最多的,根据统计,是在宜兰山区。短时间就下了740毫米的累积雨量。溪水暴涨,往下冲刷,距离桥面和河堤只有不到15厘米,让当地居民看了胆战心惊,赶紧抢堆沙包,堵住破洞,预防几十年前大淹水的灾情重演。

800名的村民都不敢睡觉,随时准备撤离。另外超大豪雨也再度重创原本土质松软的松华公路。过去两天道路出现多处塌方。26日晚上一度全面封闭,经抢修后至今只能维持单线双方通行。由于等的时间太久,加上天气寒冷,火车运送的鸡在半路上冻死,也有渔民为了生计,冒着台风到海边捕鳗鱼苗,结果,被大浪卷走夺命。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更多《凤凰早班车》:

萨科齐访华“大丰收” 访华比访美时间长

中日军舰互访 望缓解中国国内反日情绪

联合国:人类只有10年来弥补气侯危机了

玩具熊叫“穆罕默德” 英苏宿怨连累女教师

窃盗“路易威登” 只为挑衅LV和警方?

惯性思维:美女不喜欢帅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