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会谈卢武铉要出席 不谈敏感问题?
2007年11月16日 16: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刘芳] [朝韩关系]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接下来要把目光转到朝鲜半岛。朝鲜和韩国的总理会谈,今天是进入到了第三天,而在昨天的会面当中呢,双方就多项交通还有工业合作的项目都已经达成了协议。除此之外,朝鲜代表下午的时候,也应邀到首尔的博物馆参观了解文化发展的历史。

在今天,双方还会举行一次全体会议,也会是这一次双方总理会面最后的一次全体会议。最新的情况,我们现在马上就连线一下在韩国首尔采访的记者舒振辉。今天的会谈已经进入到最后一天了,这最后一天会不会达成哪些新的项目,现在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你在当地了解的情况。

舒振辉:在今天全体会议上,就我现场目前观察的,其实在昨天的一个工作会议上,部分的一些,会议的一些情况都已经达成了协议。比如说包括在西海建立和平的特区,还有经济特区。以及在开成铁路通运的方面,都已经达成。

但是目前在通信方面,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方面,就暂时没有触及到。但是因为这些东西比较敏感,比如说一些国内的内政的关系。朝鲜方面对此没有那么快的松口。因此,今天估计会讨论这方面的问题。还有在下个礼拜,在这个月底还会有一次另外的会议,是国防部长级的。

今天关注的焦点,在今天中午的时候,大概会有一个宴会,据说韩国的总统卢武铉也会以一个特别的身份来出席这样的会议。此前他并没有出席这样的会议,他已经在外访期间,据说他今天可能会赶过来出席这个会议,以显示这次会议的重要性。

朝鲜的代表团预计在下午三点会离开韩国,在五点钟的时候会返回朝鲜。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