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学生罢课 打乱正常秩序不是初衷
2007年11月16日 15: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刘芳] [罢工] [法国]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刘芳:法国的罢工除了传染到德国之外,在法国内部也有传染,在法国萨科奇新政府首次面临大罢工冲击考验的同时,现在法国大学生反对有关高等学校自主权改革的浪潮,也已经使得将近半数的大学都停课,或者是封闭了。法国的教育官员,紧急召见了学生代表,要求谈判。

解说:法国高等教育与研究部长周四一天紧急与法国各大联盟代表进行会见,对目前全国范围愈演愈烈的、学生反对有关政府实施的高等学校自主权改革的抗议罢课浪潮形势交换意见,并听取了各方学生的代表不同诉求。

目前各高校有关罢课封校和要求复课学生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学生代表也表示,打乱正常校园秩序的行为,并不是他们的初衷。

去年反对初次雇佣合同的学生明星领袖的朱莉安也将两次学生抗议活动进行了对比。

记者:法国高等教育研究部长一再表明,谈判的大门始终敞开,学生代表对此也持肯定态度,但他们同时又强调,一天得不到政府有关修改改革法案要求的承诺,学生们的罢课抗议行动将一天不会停止。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