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罢工传染德国 铁路工人要大幅加薪
2007年11月16日 15: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刘芳] [罢工] [德国]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刘芳:法国大罢工现在已经传染到了德国。法国铁路工人大罢工之际,德国有超过3000名铁路工人也展开了该国历来最大型的一次罢工,争取加薪31%。客户运列车的服务,现在几乎是瘫痪了,也导致德国交通大混乱,全国数以百万计的乘客都受到了影响。

工会就发出了警告说,如果加薪的要求得不到满足的话,他们的罢工还会持续到圣诞节。

解说:德国客运列车司机响应司机德国火车工会的号召,在15号凌晨两点开始罢工48个小时,受罢工影响,最严重的是德国东部,有九成火车停驶。但高速长途列车仍有三分之二维持正常服务。大批旅客因为上不了火车,而被迫滞留在车站。

受影响乘客:罢工是不恰当的,真的不恰当。少数司机,令整个国家陷入瘫痪,完全令人费解。

解说:罢工行动是在14号由货运列车司机开始,到14号行动会结束。发起罢工的德国火车司机工会拒绝接受另外两个敌对工会与铁路公司在七月达成的加薪4.5%的协议。要求大幅加薪三成一。

目前双方互不让步,工会甚至威胁会发动无限期发动,德国政府则呼吁双方恢复谈判。经济专家估计,罢工将会造成每天5000千万欧元的经济损失,如何罢工超过一星期的话,损失更会达到5亿欧元。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