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变数 朝鲜“支恐国家”帽子不好摘
2007年11月14日 16:24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杨舒] [美国] [朝鲜]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杨舒:《朝鲜日报》报道,美国现在到底会否在今年之内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黑名单中剔除呢,《朝鲜日报》分析了三个可能影响美国决定的变数。

第一个是实现问题,按照美国国会的相关规定,如果要把朝鲜除名的话,最快要在本月16号向国会提交一份朝鲜已经充分满足可以被剔除条件的报告。但是分析认为,到现在为止,美国还没有向国会提交这个报告的意向,所以这是一个观察的焦点。

第二个变数就是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本周访问美国,我们知道日本的态度就是日本人被绑架的问题没解决,那时候就不支持美国把朝鲜从恐怖主义国家的黑名单中剔除。所以美国到底会如何回应日本方面的态度,也是关乎朝鲜未来定位问题一个关键指标。

第三个变数就是关于朝核问题的。我们知道朝鲜已经关闭了宁边核设施,接下来就是向国际社会申报核计划。而消息说,朝鲜最快将在本周内提交核计划申报书的一个草案。根据这份草案我们可以看出,朝鲜的诚实度到底有多大,这个诚实度也是关乎美国未来做出决定的指标。

到底朝鲜能否被从黑名单中剔除呢,看看本周这三个问题有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