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U Radio四位主播做客自我介绍展示个性才华

2011年11月28日 09:3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上个星期相信大家印象深刻,U Radio有五位DJ来到我们节目作客,相信他们的活力、吵闹还有才华,大家都感受到了,今天我要继续邀请到另外的四位,他们走的刚才我们说知性路线。

凤凰卫视11月2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上个星期相信大家印象深刻,U Radio有五位DJ来到我们节目作客,相信他们的活力、吵闹还有才华,大家都感受到了,今天我要继续邀请到另外的四位,他们走的刚才我们说知性路线,我们欢迎四位DJ。请先大家自我介绍一下,因为今天有两个是我的同乡,要好好介绍,没有偏心。

路怡珍:我的中文名字是路怡珍,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从台湾大学毕业之后,在台湾的两家电视台做的是政治新闻的记者的生涯,然后大概3年的时间做的中英文的播报,有一个很明显的原因是因为我从小到大对于西方的文化我是非常喜欢,尤其是英文,在大学的时候我很幸运能够到哈佛大学还有斯坦福大学,就是美国这两所大学做一个短期的交换,这样的经验也对于之后在工作上面有很大的帮助,应该是这样的。

竹幼婷:朱鸣岐。

朱鸣岐:大家好,我是朱鸣岐,来自杭州,所以我之前其实我从小的一个想法就是我要做一个雄辩家,其实用简单话来说就是吵架王。

竹幼婷:所以是打算来吵架的吗?

朱鸣岐:不是,就是比较喜欢说。

竹幼婷:听众打电话跟你吵架。

朱鸣岐:我会很乐意,我会让着听众,所以从小有这么一个吵架王的理想,所以我大学的时候念的外交,之前是准备跟外国人去做吵架王,后来发现在北京念书的时候发现,北京的出租车司机都很能说,所以发现这个真是所谓大隐隐于市,高手在民间,所以我就觉得来做媒体。

竹幼婷:苏芳瑜。

苏芳瑜:Hello,大家好,我是苏芳瑜。我是幼婷的另一个同乡,我来自台湾,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因为我的个性比较大剌剌,而且对什么事情都很有兴趣,所以让我的人生充满了惊喜跟意外,怎么说,因为我大学念的是都市计划,但是我所有毕业之后的同学统统跑去念相关课系的研究所,但是我却因为很喜欢建筑,很喜欢艺术,很喜欢文化研究,所以我就跑去念了一个艺术史跟艺术评论研究所,毕业之后拿到硕士之后也没有朝艺术这条路走。

竹幼婷:接下来的张栋梁,我想是这里面的元老,是吧。

张栋梁:不是,幼婷姐跟各位,大家包涵包涵,大家好,我叫张栋梁,我来自北京,但是在香港、台湾还有新家坡读书跟长大,其实我的大学就是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的新闻系,之后就是去到台湾的政治大学的新闻系做一年的交换,在台湾那一年就有做陈文茜的一个助理,还有就是跟台湾的导演王小棣老师来学习舞台剧的表演。

竹幼婷:除了张栋梁,就是你刚刚说你在香港住很久,所以你的广东话是没有问题,但是三位都是第一次为了这个工作才搬到香港,是吧,已经搬了多久,然后适应吗?

路怡珍:我真的是为了这个工作离开了台湾,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公众关系,然后到了香港这边,第三个月刚好,目前为止就是广东话还在学习。

朱鸣岐:我比路怡珍来的时间还要短,她来三个月我才来一个月。

竹幼婷:你才来一个月,所以你还是游客的心态。

朱鸣岐:对,基本上是这样,每天都会哇,这个好奇怪,这个很好看就是这样。

竹幼婷:苏芳瑜。

苏芳瑜:真正在香港开始定居是5月的时候开始,所以其实也差不多快有半年的时间了,我的广东话比他们稍微好一点。

朱鸣岐:好了不止一点。

竹幼婷:我刚才听你沟通了。

苏芳瑜:还OK了。

竹幼婷:爱情永远是学习语言最好的动力。

苏芳瑜:所以我的语言上面是没有太大的问题。

竹幼婷:朱鸣岐刚刚搬来,可是其实我想适应的地方除了自己以外,还有旁边的人也会很重要,他帮助你,你们两个是室友。

朱鸣岐:对。

竹幼婷:所以我相信你来这一个月很多对香港的印象跟影响是来自张栋梁。

朱鸣岐:没错。

竹幼婷:那要不然先讲一下这个室友,虽然是男生,但是我想先听一下你们两个,他私下有没有什么坏习惯?

张栋梁:我跟你讲,我妈在看这个节目。

朱鸣岐:张师母包涵,张栋梁其实帮我很大的忙,因为我说我的广东话基本上属于零的状态嘛,所以说之前跟房东太太打交道,包括跟楼下买灯泡的时候,你没有办法说服别人的时候就要靠张栋梁出马了。

竹幼婷:张栋梁你要教他,你就是他的广东话老师了,对吧?

张栋梁:我一直在教,因为我记得他刚刚来这,他就提了两个行李就直接进公司了,就从深圳直接来,然后连地方都没有,我记得是当时公司有一个租了一个酒店,然后我就带他,因为一个礼拜一定要找到,因为不然的话酒店就没了,所以当时就是带他去大埔所有的酒店我们去看,然后去帮忙找房子。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Radio 才华 朱鸣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