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强震 凤凰两路记者赴灾区
2010年04月19日 14: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4月14日早上,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凤凰卫视两路记者马上分批从深圳和北京出发,报道灾情。高原海拔的环境,除了对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对于要抗着机器,奔走于灾区采访的记者和摄像们来说,也是一次体力的考验。

凤凰卫视4月17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青海玉树强震 凤凰两路记者赴灾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4月14日早上,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凤凰卫视两路记者马上分批从深圳和北京出发,报道灾情。

吕宁思:那天在青海的玉树自治州发生强烈地震之后呢,我们资讯台的总编室马上召开紧急会议,第一个议题就是如何派记者。我们都知道在玉树地方非常偏僻、遥远,即使坐飞机能到青海的首府西宁,还要开车开十多个小时,当时就选择了从深圳派了一组记者就是罗羽鸣他们这组记者。后来还好我们在北京两组记者,承蒙政府有关部门大力地协助,我们乘坐了救灾的专机,还有军用专机就是胡玲和雷宇他们先后又赶到了灾区。

解说:高原海拔的环境,除了对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对于要抗着机器,奔走于灾区采访的记者和摄像们来说,也是一次体力的考验。

吕宁思:我知道这次我们派出去的三组记者,作为报道的记者都是女孩子,摄影是男生。也就是在这样一种条件下,他们再次发挥了记者一往无前的这样一种精神。

有一个实际的例子使我们很感动,记者在前面给我们发稿的时候,发到一半就是传片子,突然之间有些问题,我们的编辑就打电话给我们的记者。问前方传片上的细节问题,可是居然就找不到记者,正在传片的时候找不到记者,那怎么回事呢?后来我们才了解到,他们一边传片,就一边睡着了。这个细节就可以说明我们记者,在前面多么的疲劳,我们说每次在抢救地震的受难者叫黄金期72小时,现在这个时间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们的记者还会留在那边,进行灾后的一些重新安置,这方面的报道。特别是我们知道每次这种大灾难都有奇迹发生,我们也期待着有奇迹发生,我们的记者也在等待有奇迹发生。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