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为公益短片配音 称有压力但很乐意
2010年04月19日 14: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吴小莉为一条由学生创意制作完成,并获得香港政府认可的公益短片担任普通话版本的配音工作。曾经为多种不同工作配音的她,表现得驾轻就熟,将声音的魅力发挥到极致。除了此次的配音工作外,一向热衷公益事业的吴小莉。还在不久前被香港的青少年推举,担任2010广州亚运会香港赛会志愿者,为这项全亚洲性质的体育盛会加油助威。

凤凰卫视4月17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吴小莉为公益短片配音 称有压力但很乐意”,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马上就要迎来上海世博会了,所以从4月19号开始凤凰卫视资讯台就要推出相关的专题报道,而在中文台当然大家就可以透过《走进世博会》的栏目,让杨娟带领我们率先揭秘一下世博园区新的情况。而我们的主持人吴小莉,在这个星期她是到了香港的一间学院,为公益短片进行配音,她也透露在上海世博期间她紧密的工作期。

解说:吴小莉为一条由学生创意制作完成,并获得香港政府认可的公益短片担任普通话版本的配音工作。曾经为多种不同工作配音的她,表现得驾轻就熟,将声音的魅力发挥到极致。

吴小莉:我们也常常在用声音,只是一般的时候都会看到人的样子,这一次是只有声音,我们也做过一些配音的工作,比如说广告的配音或者是新闻的配音,所以对于配音本身尤其是各个画面的配音还并不是很陌生。但是这次还有有点压力的原因,是因为广东版的配音师黄百鸣,我们也听到了黄百鸣老师的声音,他的声音是很有力的,尤其他是一个男士嘛,所以他的声音就会很强。所以我这次在配的时候,就尽量把自己的声音压低一点,然后稍微能够强一点,然后每个字出来的感觉它会平均一些。因为尤其这种宣传短片的东西它会不断播放,它虽然很短,但是它出现的频率很多,所以那个声音必须是比较是耐听的。

解说:此次的公益短片内容涉及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小莉表示身为媒体人,就更应该关注此方面的问题。

吴小莉:我这次会来的几个原因,第一个我觉得它是保护知识产权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对我们来说我们都是电视人,我们都做很多有知识产权的作品。但是有的多时候如果被侵权了,第一个它会扭曲我的作品,第二个它作品的品质可能会受到损害。第三个它会损害创作人的权益,所以我一听到是知识产权,我觉得应该要支持这是一个。

第二个,它是一个学生的作品,我觉得学生都应该支持。学生很多创意其实是很多姿多彩的,因为成人的一些创意可能会受到一些工业、商业的熏陶跟污染。学生的创意是很多样的,但是他们需要的是把它市场化。所以我觉得既然已经是被市场认可的一个创意的产品,我们能够参与其中是很好的。

解说:除了此次的配音工作外,一向热衷公益事业的吴小莉。还在不久前被香港的青少年推举,担任2010广州亚运会香港赛会志愿者,为这项全亚洲性质的体育盛会加油助威。

吴小莉:主要是香港青少年,因为志愿者其实都是青少年朋友,因为我这几年都在做,我是香港青少年联会的副主席,所以我这几年都在做青年工作。所以他们可能觉得说那应该要找一个说普遍话的,然后做青年工作的人,也是在媒体工作的人,一起来共享盛举。

解说:而对于即将隆重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小莉就说自己于公于私都充满了期待,在召开期间估计是要频繁造访上海了。

吴小莉:我一定会带我的女儿去看,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第二个我本身也会身入其境,因为我们也跟韩正市长约好了,不久前他去了台北宣传世博会,回到上海之后,我们就相约在上海,会跟他再做一个专访,把世博最新的情况介绍给大家。而且希望是在五月一号开幕之前,把这个播给大家,全世界的人看到上海世博到底筹备的情况会如何。其实我也答应了,因为前不久也采访台北市长郝龙斌,所以也答应了郝市长,在台北实践馆开幕的时候要共享盛举,所以对于世博会我想我会去好几趟。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