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 凤凰人期待各不同
2010年04月19日 14:4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作为合作媒体的凤凰卫视上下对于这项盛事,都充满了各自美好的期待。今天太空站就请来其中的几位代表人物,他们有的是土生土的上海人,有的和上海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有的则和世博会有过渊源,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对于上海世博的期待吧?

凤凰卫视4月17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凤凰人期待各不同”,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资讯台和上海记者站现在已经紧锣密鼓地,在为上海的世博会开幕式进行准备工作了。届时我们会派出多位的主持人和评论员,为大家实况转播整个开幕式的情况。而且我们还会设立一个直播间,在上海世博会的期间,会全天后的为大家更新世博园区的最新情形。当然除了工作上的分配之外,其实多位凤凰人私底下对上海世博也有不同的期待。

解说: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作为合作媒体的凤凰卫视上下对于这项盛事,都充满了各自美好的期待。今天太空站就请来其中的几位代表人物,他们有的是土生土的上海人,有的和上海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有的则和世博会有过渊源,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对于上海世博的期待吧?

何亮亮:这是中国人的一件大喜事,为什么这样说呢?其实我们当时奥运会快要办的时候,当时有人说是百年奥运。其实世博会可以用同样的词叫做“百年世博”,最近有人考证出来,正好差不多一百年前在当时的上海,有一位姓陆的作家,他写过一部用现在的话来说叫幻想小说,他就作了这样一个大胆的预言。他说一百年之后的世界博览会会在上海举办,如今这个百年世博梦终于在中国实现了。中国人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现在又成功的会在上海举办一个世博会。我作为一个上海人,就像很多在外地或者是在海外和海外工作的上海人一样,也希望我能够回到上海去看一看这样的一次盛会。

董嘉耀:世博会今年在中国举行,在大上海这个大城市举行,在我来说既有期待也有疑问。小小的疑问就是,以我最近看世博的历史片段,我会觉得世博会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以往我们知道它是在世界重要的经济或者文化中心举行,都在发达地区举行。当时没有全球化没有电视这种传播工具,当然也没有互联网,所以通过世博会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全世界的风土人情、还有土特产,各种文化各种衣服交集在一个城市,当然很有意思。

可是我有一个小小的疑问,今年在上海举行,现在又有电视,又有互联网,而且是非常快速、非常透明的,大资讯的各种流通载体、媒体,世博会到底还有什么现实意义呢?大家总不能再带着各自的土特产,聚在一个玻璃房子里头互相展示吧?所以我很期待也是很有疑问的一个,就是世博会到底我们能看到什么?也希望在中国举办这第一次的,所谓发展中国家的世博会,我们能给大家看到不一样的。

程鹤麟:我去做了一下民意调查,张晓文表达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很说到我的心上去了。他很希望世博的举办,在中国上海的举办,能够使中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不会那么激烈,这是个好的想法,是好的期待。我也觉得在这么一个世界大融合的博览会上,让我们中国人看到全世界各国、各民族、各个国家人民的那种智慧和创造力,看到人家的长处,也看到我们的不足,不要动不动就生气,这是挺好的一个期待。

黄海波:我小时候上海有很多亲戚朋友,其实每次回到上海也都产生非常强烈亲切的感觉。这一次终于一个很大,世界性的活动在上海举办,我也是非常兴奋,也是期待上海世博能够获得巨大的成功。以前在上海外滩散步的时候,其实我有一个非常深刻的感受,一个是人挤人还有一个很破烂的,除了那些古老的建筑以外。听说现在上海外滩已经产生了很大很大的变化,不知道世博会期间我能不能去,但是希望在今年这一年内,能够到上海去看一看。

萨文:上海世博会蛮有渊源的,因为当时上海申请世博会的时候,我刚好在现场目睹了那一瞬间。因为当时竞争对手最大的就是来自韩国了,我也没想到最后上海还是胜出了,而且当时说到一句话,宣传上海世博会的那个片,有一个小女孩唱的是《茉莉花》,然后我就说这个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行的时候,期望这个小女孩还再度的出现,跟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说,“欢迎来到上海”,因为当时她在宣传片里面是这样说的。另外可以说的是上海世博会毫无疑问,到目前为止可能举行过任何的一届世博会里面,最受瞩目的一届,所以大家非常期待它成功的举办。

姜声扬:我对整个世博园区的一些建筑物,本身我希望能够把握一个机会,找一个周末去上海看一看,特别是世博会每一个馆,当然中国馆就不在话下,但是更希望在其他的馆都能够好好参观一下。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甚至我觉得比奥运会来说更有意义,对民众来说更有意义。因为我觉得奥运会可能是在体育场体育选手们他们的一个拼搏,但是世博会完全是一般的市井小民,任何人只要持票,都能够感受各个国家他们的理念。所以我希望所有的人,包括自己在内,到上海世博会的时候,除了去中国馆,除了去香港馆、澳门馆、台湾馆之外,当然也要去别的国家的馆,好好感受一下,他们的生活理念,他们的建筑美学,他们的一些想法。

周轶君:今年的世博会就是在我的老家上海,所以我是特别的期待。我一直在给妈妈打电话,好像市政府说给每一家发一张门票,到底有没有发到?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拿到那个门票。我之前几次回家也特地有经过那个地方就看一眼,发现那是一个大工地,还看不清太多的东西。其实到时候特别希望在里面每一个馆都看一下,因为它毕竟代表了全世界最新的科技和潮流,在下个星期我会回上海,可能会提前有机会进世博会看一看,到时候希望也可以拍一点照片和大家分享。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