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楠赴港最愁粤语有‘男朋友’陪很惬意
2010年04月12日 09: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1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姜楠赴港最愁粤语有‘男朋友’陪很惬意”,以下为文字实录:

内容摘要:凤凰驻北京记者姜楠近期转到了香港总部工作,原本一直在北京跑新闻的她,到了香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认为最难适应的就是难学难懂的广东话,而在这个星期,《太空站》的镜头,就跟着她去揭秘一下这位前中华小姐的香港生活。

解说:从中华小姐到凤凰北京记者站记者,再到最近转换环境来香港工作,年轻的姜楠正适应着一次次工作环境上的改变,来港一段时间的她,学习过编辑的工作,最近则在港闻组担任记者,虽然环境的改变,需要她的努力适应,但认真工作的状态一直都没有变。

姜楠:我是记者,我是来采访新闻的,但是事实上香港这个城市对于我来说又是一个很新的城市,所以每一天去做采访的时候,一方面我在完成我的工作,另一方面我也在最快的去了解这个叫做香港的城市。

解说记者的工作最需要有人沟通交流,刚刚来香港的姜楠,广东话水平还处于初学者阶段,语言成为她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大难题。

姜楠:最直观的不一样就是语言不一样,其实对于我来说,我刚到香港,我的广东话还停留在最基本打招呼的阶段,但是要去采访,现在这个阶段还在适应。即使你不懂广东话,我想很多同事都是这么过来的,所以还是逼着自己说,但有的时候,我会跟人家说对不起,我才过来,不会讲广东话。

解说:不过热心的同事们,也纷纷帮姜楠出主意,想办法,尽快适应粤语环境。

姜楠:大家都会很直观的告诉你说,你就每天看电影,每天看电视剧,所以我现在家里的台全部都停留在那些放电视剧的台,一到家就打开电视。

解说:姜楠在香港的生活,虽然偶尔孤单、寂寞,但在我们的反复盘问下,她还是在《太空站》的镜头前,主动交代了每天陪伴自己左右的男朋友,快跟着我们认识一下这位神秘的帅哥吧。

姜楠:它的衣服总是容易掉,我家狗吧,它总是不大爱穿好衣服,大家看这个狗,它衣服颜色和我的围巾颜色是配的,然后这是我到香港以后,同事姐姐送给我的狗,我每天它陪我一块在办公桌上开始工作,出去采访的时候,就把它放包里,陪我去采访,回家以后,我就把它带回家,放在我的床头柜上。尤其是我出去看电影的时候,我还把它拿出来,让它陪我看电影,所以最近所有在香港上档的新影片,它都看过了,大家可以问一下它觉得哪一个好看。

解说:而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姜楠也爱一个人在香港街头闲逛,四处走走看看,心思却已经飘到了北京。

姜楠:这两个城市真的是完全不一样,我很想念北京,我会常常跟我朋友开玩笑说,就像你很喜欢一个人,然后你又见不到他,所以你会在周围人的脸上寻找他的影子一样,我现在也是很习惯的,在香港找北京的影子,可是你找不着。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你去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城市之后,会有全新的感觉吧,但我现在目前最主要解决的是,我实在是太迷路了。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