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分享时尚哲学 精挑细选变身私人收藏
2010年04月12日 09: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李辉做时尚节目已经十三年了,时尚对她生活最大的好处是什么?女生抗拒不了包包或鞋子,李辉自己在美感投资会是在饰品、画作还是衣服,她自己会偏向哪一方?在本期节目中可以找到答案。

凤凰卫视4月1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李辉分享时尚哲学 精挑细选变身私人收藏”,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我们要继续和李辉,辉姐来谈谈你的时尚人生了,主持时尚节目,每天穿好漂亮的衣服,真羡慕,私底下你自己的时尚哲学是什么?

李辉:其实我自己的生活比较崇尚那种简单的生活,但是简单的要精致,这可能跟这么多年做这个节目有很密切的关系。做这个节目有一个点是非常好,即使是来这边才半年、一年的小朋友,我就看着他们在选择东西上面的感受,就不一样了。慢慢开始,他进步的很快,因为他接触很多新的东西,人其实眼睛看到了一个东西之后就会有对比,这个感受是自己可以马上总结出来的,所以看的东西多的时候,必然眼界就会很高。

这么多年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败家有理,而且败家还会升值,比如说在当年我看到了一个手工很精细的屏风,我当时把它请回家里的时候,根本是无用的,摆在哪里呢,专门找了一个角落把它供起来,我爸,老人家把我批评了一顿。后来听说那个屏风升值升了很多,我爸就窃喜,很高兴,就走过那边的时候,每次都这样笑一下。

竹幼婷:所以可以提升自己生活对美感的品位。

李辉:其实除了充实自己的生活和生活的品位之外,我觉得你会觉得很美丽的东西,除了带给你自身的愉悦感之外,它其实在共性和在市场方面都有它一个提升的空间。

竹幼婷:是,辉姐你对美感的投资,女生可能抗拒不了包包或鞋子,那您自己呢?你自己比较大的美感投资,时尚的投资会是在饰品、画作还是衣服,你自己大概偏向哪一方?

李辉:像我喜欢的东西包括了车子、电子用品、家庭用品、艺术品、服装,你说的鞋子、包包。

竹幼婷:这些都有了。

李辉:还有好吃的东西,喜爱的东西很多,但是实际上我们有这个品位,或这个鉴赏能力,但不可能世界上所有东西都能够归我所有,怎么样呢?我就选择一些我认为在价值和供赏性方面,更有潜值的。比如说我喜欢首饰、喜欢画,同时也很喜欢做功很精细的一些衣服,这些都是我自己个人收藏的。

竹幼婷:我觉得刚才你说珠宝、画,那都是保值的,所以我觉得辉姐很有投资的头脑。

李辉:败家有理。

竹幼婷:是,那个钱花出去,其实有机会可以回收的感觉。

李辉:而且我觉得有些东西在我来说,特别珍视它们,像有一个香港设计师露露,她有很多晚装她不卖的,她可能设计做了秀以后,就被我收藏回来了,我觉得那个是她生命某一个层面上面的凝固,一个事情的感受和看法,我觉得因为很多的设计师,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这么多年下来,我觉得都很珍惜他们每一个过程,而那一个也是我生命当中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部分。

竹幼婷:所以13年的时尚节目,您觉得对你生活最大的好处是什么?接下来有没有希望一些可以再补足的地方,做这个节目的过程当中?

李辉:对我个人生活的改变,可能还是其次,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以工作为主的,个人生活可能是服从工作的整体安排,包括爸爸、妈妈都在配合我。其他的方面,我希望能有一个更大的支撑度,并且更多新鲜血液加入,因为这个世界上很需要很新鲜的东西,进一步去理解我们固有的这些内容,才能有一个更丰富的呈现。就像今天的网络语言来说,有很多的长者都不一定懂在说什么,可是那就是年轻人之间的秘密了。

竹幼婷:是,非常谢谢辉姐,今天接受我们《太空站》的访问,让我们《太空站》感觉更加时尚,更加美丽,谢谢。

李辉:谢谢幼婷。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