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娟探秘世博园区 现场感受世博速度
2010年04月05日 14: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3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杨娟‘偷看’世博场馆 环保元素受追捧”,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内部是你已经先去看过,偷看过可以先告诉我们吗?

杨娟:我偷看了非洲联合馆,还有卢森堡馆,然后还有几个我想一下,加拿大馆。

竹幼婷:它们通起来有没有一些特点,是你觉得这次大家在内部有的共同的一些特色,如说是科技或者是做的比较绿色等等之类的?

杨娟:当然,我想其实每个馆都自己有自己特别的特点,但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这一次大家都在环保和高科技方面去做文章,我刚才讲英国馆发光的二极管是可以吸收太阳能的,还有的场馆像瑞士馆,它也是外面挂了很多小小的电池,其实它既是一种装饰,它同时也是一个电池,它可以跟观众产生互动的,它不光可以吸收太阳能,你用照相机去照它的,那个闪光灯的那个能量,它都可以吸收过来。

所以这一次我觉得所有的场馆都在用最新的环保科技,因为我们这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叫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所以它要想到,世博会它需要给大家找到一个解决办法,对将来的人类来说,他到底在这个地球上面,我们怎么样可以生活得更加美好,怎么样可以更加清洁、更加节能、更加环保,然后同时又能够生活得更好这样子。

竹幼婷:我如果在里面观光一整天,我会不会在里面找不到食物吃?杨娟在里面吃到他们的食堂,真好。怎么样他们方便不方便,让你去体验的时候?

杨娟:其实是这样,我觉得很多观众如果去过像世界之窗这种微缩景观,长城旁边就是一个埃菲尔铁塔那样的,它差不多都是这种意思,场馆跟场馆之间是非常近的,走两步就是一个场馆,走两步就是一个场馆。但是因为场馆太多,所以走起来会很累,到最后如果你想把全部的场馆都看下来的话会很累。

竹幼婷:恐怕得花几天?

杨娟:恐怕要花好几天的时间,这次我们去拍摄,当然车开进去了,所以还好。但是到时候如果大家真要去看这个世博会的话,要好好准备一下脚力。

竹幼婷:可能要穿布鞋去,高跟鞋不行。

杨娟:高跟鞋不灵了,然后你刚才讲吃的话,我们是吃的是世博会他们工作人员吃的食堂,总给我们的餐套,还蛮好吃的。将来我想每一个看世博会的观众,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因为在里面一定有很多的餐厅,而且每个馆它都会提供一个自己国家的特色美食给大家。

竹幼婷:这是很好的一个吸引点。

杨娟:对。

竹幼婷:杨娟这次去,其实当然是去工作,不是自己观光一下她要带回很多好看的画面给观众,怎么样在你未来的节目当中,就是什么时候我们可以看得到,这些画面的呈现?

杨娟:我这次去上海拍一个,如果观众一直在看我们的节目叫做《走进世博会》的话,会发现我们以前讲了很多世博会上非常有趣的故事。

竹幼婷:历史。

杨娟:一些人物什么的,这次去上海拍到的,我们会在世博会开幕之前播出,主要的内容就是带大家先睹为快一下,然后在它开幕之前大家先看一下,揭秘一下这个世博会场馆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包括刚才讲到,大家在赶工那种疯狂的状态,大家都可以去体验一下这样子,但是在世博会开幕之后我还会再去的。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